2008總統民進黨初選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經濟統派的殺傷力

 謝長廷提過台灣目前是處在「憲法一中」的體制下,民進黨要努力的是改變目前的體制,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所以,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他曾公開主張要去掉「憲法一中」裡面的一中。可是,有一些心術不正的人刻意斷章取義,說謝長廷主張「憲法一中」,它就像有一個人說「我是要去制伏強盜」,心術不正的人刻意將「要去制伏」四個字去掉,因而變成「我是強盜」。

 從事台獨運動當然會變成中國勢力的敵人。然而,若是被自己的人扭曲,就會相當難過。謝長廷也一樣,他說「憲法一中」的現狀卻被扭曲成「憲法一中」的主張,所以感嘆:「怎麼一覺醒來,我變成統派」?反謝人士立刻抓住機會說謝長廷承認自己是統派。以往綠營的人認定中國人行事邪門,缺乏正義,但由最近的事情看來,藍、綠都一樣,雙方都有正派的人,但邪門的人也不少。

 若是嘴巴喊「台獨」就可以完成「台獨」,那就不必靠那些政治人物,綠營的群眾已經喊了幾十年的「台獨」,聲音比四大天王還大,可是,只淪為口號,沒有能力實踐,主要的障礙在國會。一些重要法案過不了關,問題也出在國會,要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就要克服國會的障礙。若有能力使綠營國會席次過半當然最佳,若沒有能力過半,就應該收編非綠營的國會議員,就像以前謝長廷在市長任內收編非綠營議員一樣,這就是所謂「和解共生」,本來是一件好事,結果變成心術不正人士扭曲的話題。

 統派可分為「政治統派」與「經濟統派」。前者是「明統」,就是不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經濟統派」是一種「暗統」,這種人在政治層面看不出促進「統一」的跡象,可是,他們所作所為卻促使兩岸經濟統一。

 對四大天王而言,絕對沒有「政治統派」的人,因為民進黨支持者都「反統」,所以,民進黨的檯面上人物不可能變成「政治統派」,它就像馬英九絕對不可能變成「獨派」一樣,因為外來保守勢力是他的基本支持者,他背離支持者就會失去政治版圖。綠營支持者不必擔心四大天王有誰會變成「政治統派」,倒須要留意有沒有人屬「經濟統派」,因為「暗統」不容易看出來。

 「經濟統派」將資金、產業技術、管理方法移植到中國,由於中國的產業成本較台灣低廉,其產品的競爭力因而較強,所以,可以搶奪台灣的國際市場,使留在台灣的產業難以生存。由於國際市場被搶奪,留在台灣能生存的只剩下市場在中國的產業,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也就是台灣人靠中國吃飯。

 有朝一日,台灣若被中國併吞,絕不是亡於國防武力,而是亡於經濟。「經濟統派」的政治立場或許屬「獨派」,可是他們為了賺錢,卻促使中國以經濟力量併吞台灣。

 民進黨也有一個派系在中國有很強的經濟勢力,這個派系當然就是「經濟統派」。由「經濟統派」所推出來的總統候選人當然脫離不了「經濟統派」的路線,因為政治人物不可能背離支持者,否則會失去政治版圖。總之,綠營所推出來的總統候選人除了必須能力強,可以化解行政單位與立法單位對立的窘態外,更能擺脫「經濟統派」的包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