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打手到底為誰工作?

 在蕭萬長拿著台胞證到中國朝拜的新聞佔據所有媒體版面的時候,民進黨當然也被牽著走。事實上,綠營並沒有能力阻擋中國國民黨親中的行為,所以,應該將重點放在如何使民進黨起死回生,蕭胡會的新聞很快會消失,可是,民進黨的改革在短時間內不可能完成,還是應該將重點放在綠營內部的檢討。

 民進黨總統大選慘敗,檢討是應該的,而最該被批判的應該是分裂綠營的打手,可是,這些打手不只不知反省,反而積極批判他人,扮演改革者的角色,令人質疑這些人的用心。

 筆者曾經懷疑這些人是否藍營派到綠營臥底,藉機分裂綠營,有人反對筆者的質疑,因為他們認定這些人應該是屬中國共產黨的「匪諜」,他們為「共匪」工作,不是藍營派到綠營臥底的奸細。

 這一次民進黨大敗,經濟問題當然是重要原因,有太多選民反扁也是重大敗因,然而,使民進黨趨於崩盤最重要的因素是團結的藍營對上分裂的綠營。藍營積極化解敵人使之變成朋友,而綠營的打手卻積極將朋友打成敵人。這些打手模仿毛澤東的手段,以「為台灣」為口號凝聚群眾做為鬥爭的工具,他們若不是在追求權力,就是為敵人分裂綠營。

 2004年台灣同樣遇上經濟不景氣,可是,李前總統在二二八推動手護台灣的運動造勢成功,使人民忘了經濟問題。2008年的總統大選本來李前總統一樣可以帶頭造勢,只要造勢成功,選民就會忘了經濟問題。可是,李前總統被綠營的打手批鬥,因而離開綠營。李前總統離開中國國民黨是因為連戰的智慧不足,可是,離開綠營卻是因為打手的追擊。不知這些打手是拿到好處而淪為打手,或是為「共匪」工作才分裂綠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時,打手不只介入初選,而且挑起內鬥,其手段的兇狠不亞於「共匪」,有這些打手在,實在不需要敵人,民進黨自己就會垮台。最妙的是在初選時,有人血淋淋的追殺謝長廷,可是,當謝長廷出線時,他們立刻轉向挺謝,當總統大選失敗時,這些人又開始鬥爭謝長廷。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這一些人到底是拿到好處而扮演打手的角色,或是「共匪」派「匪諜」來執行分裂綠營的任務?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