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不要因為內部磨擦而迷失方向

 新政府執政之後,訂定兩件影響台灣相當大的政策,那就是取消到中國投資的上限以及開放十二吋晶圓廠赴中,它簡直是搭建中國以經濟併吞台灣的橋樑。台聯想盡辦法阻止這一些錯誤政策的發生,只是小黨力量有限,因而想用群眾力量影響馬政府的政策,所以,預定八月二十日赴經濟部抗爭。

 2000年民進黨執政之後,最大的變化就是社團如雨後春筍,它與2000年以前所成立的社團最大的區別是他們介入綠營的內鬥,以前成立的社團是有特殊的目標與主張,不介入政治版圖,可是,2000年以後成立的社團花太多時間介入內鬥,只是他們美其名說是為了台灣。當然,若是對臺灣有好處,爭政治版圖也無可厚非。

 馬政府搭建讓中國以經濟滅台的橋樑,引來台聯的抗爭。筆者評估,號稱要救台灣的綠營社團必定會大力聲援,只要對台灣有好處,不要說是台聯發動的抗爭,就連親民黨或新黨發動的抗爭都應該聲援,不過,令筆者感到失望的,是綠營社團不但沒有規劃聲援台聯的抗爭,還另起爐灶,要在八月三十日與民進黨結合舉辦嗆馬活動。

 六四天安門的學運是一場民主運動,它與發生在台灣的野百合學運有異同之處,相同的地方是兩個學運都屬民主運動,相異之處是六四天安門學運沒有明確的目標,台灣的野百合學運卻有明確的目標,那就是逼退萬年國會。以學運的層次來說,台灣的野百合學運遠比天安門學運高。

 綠營社團結合民進黨嗆馬是整體性的政治活動,但台聯抗議放寬投資上限以及十二吋晶圓廠赴中,與野百合學運一樣,有明確的目標。

 由於陳前總統無預警的在電視上重砲轟擊李前總統,引起扁、李交惡,綠營多數人沒有責怪陳前總統言論不當,反而批判李前總統沒有挺扁,這是非常殘酷的現實,當時陳前總統掌握所有資源,李前總統一無所有,為李前總統講話無利可圖,所以,多數綠營人士親民進黨、反台聯,因為台聯不可能有多大的政治版圖,挺台聯可以說是無利可圖,民進黨還有執政的機會,挺民進黨、反台聯是一項利多的投資。

 多數綠營社團屬有理想的團體,應該與分贓政治版圖的人有所區隔,要跳脫利益的分贓,做該做的事。

 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獲勝之後,很多綠營朋友憂心台灣是否能撐過四年,因為他們擔心馬總統會賣台。中國有一句俗語:寧為雞首,不為牛後,馬英九好歹還是台灣的總統,總比特首風光,直接向中國投降的或然率很低,但他很可能搭建橋樑方便中國併台,取消西進上限及開放十二吋晶圓廠赴中就是最明顯的橋樑,關心台灣的人應該同心協力打斷該橋樑,不要再為了政治版圖而分散力量。

 以前的傳統產業為台灣賺了不少錢,後來傳統產業西進,利用中國廉價的成本提升其競爭力,因而搶了留在臺灣傳統產業的國際市場,導致台灣經濟不景氣,失業率竄升。目前台灣具有強大競爭力的產業就是半導體代工,若將該項技術與管理方法移往中國,將重蹈傳統產業的覆轍,到時候台灣的市場又被中國搶走了,中國真的可以用經濟力量併吞台灣。

 馬政府積極推動的是台商經濟,不是台灣經濟,它或許可以讓台商賺到錢,卻讓台灣的經濟瓦解,這是台灣人該覺醒的地方。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