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一個中國、半個台灣

 二○○七年三月筆者在媒體發表「一個中國、兩個台灣」的論調,沒想到經過一年多,這個論述又要重新翻修。由最近的時事來評析,海峽兩岸的現況應該修改為「一個中國、半個台灣」才對,因為台灣的主權已經淪陷了,在馬英九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的體制下,雙方舉行區與區的對談。

 蔣政權被中國共產黨趕來台灣之後,堅持「漢賊不兩立」的原則,將對岸政權定位為叛亂組織,當時中國國民黨政權的特色是「反共」。可是,在李登輝執政之後,中國國民黨舊勢力抗拒台灣人執政,因而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在他們心目中,中國共產黨雖然兇惡,卻是自己的同胞,他們雖然對臺灣人說大家都是中國人,卻從未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人,他們不認同台灣,抗拒台灣人當總統。

 由於長期受外來政權統治,多數台灣人的人性已扭曲,為了爭取資源,多數台灣人會投靠外來政權;日治時代,他們依附日本政府,中國國民黨政權佔領台灣之後,不少台灣人變成外來政權的外圍份子,甚至於扮演打手的角色。中國國民黨政權雖然不認同台灣,可是,他們卻擁有一股強大的勢力。

 外來勢力不承認海峽兩岸是一邊一國,他們對台灣的主權定義不清,表面上是捍衛中華民國,告訴台灣人說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可是,並沒有將盤據大陸且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共當作叛亂組織,還派員到對岸朝拜。外來勢力所以有這些矛盾,是因為他們不認同台灣,又不願意生活在共產社會,所以,沒有回歸祖國,卻要分裂台灣,形成「一個中國、兩個台灣」的政局。

 「一個中國、兩個台灣」的局勢在馬政府上台之後出現大變化,民進黨雖然下野,不過,台灣人的台灣意識卻越來越強,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卻創新低,外來保守勢力很難保住政壇上的優勢,他們因而放棄「中華民國」,依附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的體制。陳雲林來台時,他所到之處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全部消失,連民眾所持的旗子都被警察搶奪,甚至於撕毀,中共五星旗的旗隊反而受到保護,國共聯手消滅「中華民國」。

 對中國共產黨來說,和談就是戰爭,國、共數次和談,中共都大獲全勝,造成中國國民黨丟了大陸,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共產黨的「匪諜」滲透到中國國民黨。這一次的會談,中共的收穫更大,因為親共勢力掌握台灣政權,海基會與海協會的會談變成「一國兩制」體制下的「地區與地區」會談。所謂「一國兩制」就是台灣的內政可以自主,可是外交、國防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掌管,「中華民國」消失。

 對中國共產黨來說,這一次會談最為成功,不但成功的使「中華民國」消失,還造成台灣內亂。擁有公權力的馬政府已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國兩制」體制靠攏,只是半數以上的人民不同意,形成「一個中國、半個台灣」的畸形現象。

 馬政府的做法不只是「台奸」,更是「漢奸」,他們出賣台灣的主權,更拋棄「中華民國」,在中共「一國兩制」的體制下談判兩岸事務。台灣人發動群眾對抗「台奸」的護衛是「抗暴」,不是「暴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