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白道遠不如黑道

 美方的密函已證實李慶安至今還擁有美國國籍,只是她硬拗,不承認美方密函的事實,沒有辭職並退還十多年來不該領的款項,只宣告自我停職,但每月數十萬的助理費還是照領。

 這一件事若發生在民進黨,選民必定拋棄該黨,可是,對中國國民黨的弊端,選民卻無動於衷,難怪有人說中國國民黨對腐化的衝擊有免疫力。這一點綠營的政治人物應該要有心理準備,綠營的支持者不能容忍綠營腐化,藍營支持者卻可以放任藍營為所欲為。

 民進黨政治人物早就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李慶安偽造文書及詐欺,因為她擁有美國國籍,擔任公職時沒有依法放棄,不斷享受市議員及立委的職權與利益。司法單位對綠營所檢舉的事實不聞不問,可是,只要藍營政客及媒體以亂槍打鳥的方式爆料,檢調單位立刻依爆料的方向追殺,甚至於先押人再來尋找證據,辦綠不辦藍,難怪綠營宣稱司法檢調單位是中國國民黨開的,藍營可以違法,綠營不可。

 政壇上出現弊端不值得大驚小怪,權力與腐化是一體的兩面,有了權力就容易腐化,尤其是民意代表屬有權無責的單位,可以隨意放炮,說錯了也不必負責。更嚴重的是監察權只適用於公務人員及民選政府首長,管不到民意代表,民意代表做錯事不必負行政及政治責任,所以,民意代表比一般公務人員更容易出現弊端。

 綠營集中火力打擊李慶安的弊端,事實上,她最嚴重的錯誤是自己犯錯,卻要打擊別人犯錯,做賊的喊捉賊。

 擁有美國籍這一件事,李慶安一直否認到底,她堅定表示,台灣的公職人員,一經宣誓,美國的國籍就自動消失。只是她的說詞與自己的行為嚴重衝突,在一九九五年陳師孟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時,她就嚴厲的抨擊陳師孟擁有美國籍,這也很奇怪,陳師孟經過宣誓之後,美國籍不會自動消失,李慶安就會,這是什麼邏輯?

 更不應該的,是她一直拿美國的法律來搪塞,忘了擔任台灣的民意代表就要遵守台灣的法律,依台灣的法律,擁有外國籍的公職人員在就職前必須放棄外國籍,並在就職後一年內取得證明。

 只要選民支持,有黑道背景的人當然也可以進入政壇。多數人對黑道並不認同,他們認定黑道會危害社會,白道則否。這是嚴重的誤解,白道危害社會的程度絕對大於黑道。

 做賊的人若屬白道,還會扮演正義之神去捉賊,黑道就不會如此。黑道偷吃了會將嘴巴擦乾淨,站到一邊不敢吭聲,白道偷吃了連嘴巴都不擦,就指責別人偷吃。若是黑道擁有外國籍,他絕對不敢指責別人擁有外國籍,只有白道會如此。

 黑道的特色就是不會扮演正義之神,沒有人會將他當作君子。犯錯的黑道可稱之為「真小人」,而犯錯的白道則為「偽君子」,大家都可以看穿「真小人」,可是,看不透「偽君子」,因為「偽君子」自己犯了錯還會扮演正義之神,對社會的危害,「偽君子」當然遠大於「真小人」。「偽君子」不只是惡,還無恥。

 陳前總統官司纏身,藍營的人罵他「無恥」,這種說法值得商榷,並不是所有犯錯的人都是「無恥」,犯錯又要扮演正義之神才是「無恥」,要檢驗陳前總統應該先留意他是否扮演「偽君子」的角色。若他犯錯只在官司方面積極想辦法脫身,未必就是「無恥」。若是自己犯錯,又指責他人犯了與自己同樣的錯誤才是「無恥」。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