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與民間國是會議

 民進黨與台聯合作舉辦民間國是會議,邀請總統馬英九參加,可以預估得到的,馬總統是不可能參加,他沒有勇氣面對錯誤政策的批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馬英九本來要改變行程,出席民間國是會議,但因民進黨阻擾行政院長劉兆玄施政報告,衡量朝野情勢,總統出席該會議的意義已不復存在。

 靠「騙」起家的馬團隊,還是不改本色,隨時都在騙。總統行程的規劃與一般人不同,並不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為了安全起見,總統的去處都要預先安全檢查,可是,沒有任何人發現國安局到過民間國是會議的會場從事安全檢查,怎麼說馬總統規劃過參加該項會議?不參加就不參加,為何還要行騙?

 馬總統的個性是要將自己塑造成為一個零缺點的人,但只要是人,就會有缺點,尤其是目前馬團隊的施政成果已是千瘡百孔,可是,依馬總統的個性,就算滿身瘡疤,還是要掩蓋,所以,必須以謊言來掩蓋事實。民間國是會議的重點就是要找出目前施政的缺失,這是馬總統所不願意面對的,因此,不參加民間國是會議真正的理由是他不願意面對問題。

 馬總統要的是雙英會,可以預估得到的,若是兩人見面,蔡主席有能力依現況隨機提出問題,不過,馬總統並沒有能力隨機回應,他只能依照幕僚幫他準備的答案回答,形成各說各話的會談,兩人就算會了也沒有實質意義,這會嚴重打擊蔡主席。只要蔡英文參加雙英會,在綠營的聲望必定降低,若不參加又要背負抗拒和解的罪名。若是馬總統參加民間國是會議,則變成馬要去突圍。

 可以預估得到的,民間國是會議的焦點乃在於經濟問題與國家定位問題,這兩項問題都是馬總統沒有能力招架的。到目前為止,馬政府都沒有提出真正解決經濟問題的方案,內閣規劃的只是數字遊戲而已,而民間國是會議就是要點出目前台灣的病灶,這是馬總統沒有能力應付的。

 馬政府將台灣的經濟寄託在中國,甚至於可以放棄國家主權。到現在馬總統還提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的說詞,不知他是有意欺騙台灣人,或是真的低能到那一種程度,若是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陳雲林來台時,警察為何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很顯然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野人士反對馬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所以馬總統不敢出席民間國是會議。

 西進台商血本無歸,是因為中國的出口衰退得比台灣嚴重,這是經濟過度依賴中國所出現的效應。若將出口的目標放在中國,不只會出現寄生經濟,中國還會以政治手段打壓台灣的貿易,這是在野勢力所反對的。馬總統積極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又很清楚在野勢力主張經濟要與中國切割,所以他當然不會參加民間國是會議。

 馬政府積極推動CECA(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在關稅減讓、保障投資、避免雙重課稅等議題與對岸協議,在野勢力認定這種協議將封殺留在臺灣的產業,使台灣的失業率再度提升,並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積極推動CECA的馬總統當然抗拒民間國是會議。

 馬政府的主張與在野勢力算是南轅北轍,沒有交集,馬總統只願意雙英會營造和解的假象,不願意聆聽民間的聲音,他沒有誠意解決問題,當然不可能參加民間國是會議。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