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騙票比貪污可惡

 三月十四日「圖博(西藏)抗暴五十週年行動聯盟」舉辦遊行,抗議去年中國314在拉薩的暴行,台灣有數十個社團加以聲援,除了支持圖博人抗暴外,也譴責中國訂定「反分裂國家法」的惡行。

 去年總統大選前,馬總統也譴責中國對圖博的暴行,表示當他當選總統後,中國的暴行若不改善,考慮不參加奧運。中國政府的暴行從未改善,馬政府卻沒有聲音,對圖博人的抗暴行為不聞不問,連對達賴喇嘛來訪都表示時機不宜,對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也不敢吭聲,原來大選前馬總統的言論只是用來騙票而已。

 總統大選前馬總統表示,台灣的前途及重要政策要聽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意見。目前兩岸交流的政策,從CEPA改成CECA,變到ECFA,已造成人民的恐慌,理應舉辦公投,可是,馬政府還是抗拒公投,顯現出蠻橫的獨裁面孔,選前說要尊重人民的意見,原來只是騙票的手段。

 一般人都厭惡貪污,事實上貪污的人要賠上形象,騙票的人卻繼續扮演正義之士,前者若是「真小人」,騙票的人就是「偽君子」,「偽君子」還是比「真小人」可惡。

 經濟不景氣未必是政府之過,然而,政治人物欺騙人民則不可原諒。2007年3月美國就出現次級房貸的風暴,稍有財經背景的人都知道全球性的經濟短期內不可能好轉,民進黨的長昌配因而不敢打經濟牌,可是,馬團隊還是以經濟為競選主軸,提出六三三政見,並表示股市會從一萬點衝到兩萬點,他們存心騙票,台灣有太多選民受騙。

 韓國也面對經濟不景氣的壓力,為了對選民有所交代,實施副部長以上的官員捐薪的措施,職位越高,捐得越多。實質上捐薪就等於減薪,所差的是減薪之後要經過調薪才能恢復原狀,捐薪則可以自動恢復原狀,只要終止捐薪就可。

 台灣人看到韓國的官員捐薪,也出現要公務員捐薪之議,不過,官方宣布因為國情不同,台灣的公務員不宜捐薪。台灣的公務員不只沒有捐薪,還因為修改地制法使不少官員的等級提升,也就等於加薪。
官方以國情不同一語帶過,沒有說明為何台灣的公務員不能捐薪。

 台灣的民情的確與正常的國家不同,正常國家的改革會受到人民的支持,例如柯林頓競選時就宣布要改革社會福利制度,減少浪費,此政見受到多數選民的支持,因為美國人覺得國庫就是自己的錢,減少國庫的開支就等於自己減少浪費。台灣人只注意自己的口袋,不關心國庫,改革雖然會減少國庫的開支,但一般人並不關心,而既得利益者卻會因為利益被剝奪而反撲。

 國民黨不可能推動公務員捐薪方案,因為若是推動捐薪的政策,會受到公務員的抵制,而非公務員並不會因執政黨提出改革方案而加以支持。推動公務員捐薪是一個相當好的政策,然而,基於選票考量,國民黨不可能得罪公務員,更重要的是軍公教是國民黨的鐵票,他們寧可犧牲其他行業的人也不會得罪公務員。

 公務員捐薪是不可能的,但政府至少應該推動政務官捐薪。馬政府依賴欺騙取得政權,而政務官也是因為馬團隊騙票才獲得目前的職位,大家在過著苦日子的時刻他們卻坐領高薪。若是政務官能夠捐薪,等於推出誠意的道歉,有其特殊的意義,更可降低民怨。

 政壇上流傳「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嚴重」,事實上,欺騙人民的政府是比貪污還可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