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要復辟奴才思想

 四月十三日是故總統蔣經國百歲冥誕,馬總統刻意擴大紀念,大力推崇「經國之治」,強調蔣經國時代對台灣經濟發展及政治民主的貢獻,他表示,若沒有經國先生的解除戒嚴和開放黨禁,就沒有今日的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也表示,蔣經國說「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倒是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表示不要造神。綠營認為馬總統意圖促使獨裁統治復辟,因為蔣經國是標準的獨裁者。

 蔣經國說「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為了騙台灣人的選票,保守派硬將這個說詞解讀為認同台灣;事實上,他所說的「中國」是指國家,「台灣」則是地區,以地區論述,長期居住台灣的「匪諜」也一樣稱之為「台灣人」。

 蔣經國是否為台灣人並不重要,該關心的是:他有沒有將台灣人當作自己的人。蔣經國執政時代,實施族群隔離政策,在政壇上台灣族群與外來族群完全不平等,連全國性高普考的錄取成績都不一樣。族群不平等就是殖民統治,只有「奴才」會對殖民統治感恩。

 台灣的民主化是在李前總統執政時代完成,萬年國會退職,由人民以民主方式選出國會議員,總統也由人民直選,台灣由獨裁政治轉入民主政治。陳前總統是使台灣居民真正當上國家主人,以前的政府機構等於衙門,政府官員是用來管理人民;在陳前總統手中,公務人員變成真正的「公僕」,其工作是服務人民,不是管理民眾。

 保守勢力從來不稱讚李前總統及陳前總統,反而歌頌獨裁者,大家不覺得奇怪嗎?

 奴才的人格本來就與主人不平等,主人虐待奴才是時常發生的,只要主人減少迫害,對奴才來說就是恩惠。從孫中山到兩蔣,都推崇民主政治,認同人民就是國家的主人,過著民主、自由的生活是人民的基本權利,組黨更不用說。可是,蔣家嘴巴說的是民主,卻執行獨裁統治,「解除戒嚴」及「開放黨禁」只是獨裁者減少對人民迫害而已,但有人竟然對它感恩,台灣的奴才還不少。

 在民主、自由、平等方面,李前總統及陳前總統有很大的貢獻,可是,不只保守勢力不推崇,連一般民眾也不會感恩,因為台灣人已認定人民應該擁有民主、自由、平等的權利,台灣人已由奴才變成主人。

 蔣經國減少迫害就變成恩惠,因為那時候有很多人將自己當作奴才,主人減少迫害就是恩惠。綠營認定馬總統推崇蔣經國是促使獨裁統治復辟,所以,積極抵制,事實上奴才思想復辟更為可怕。

 經濟方面,蔣經國是以獨裁手段壓榨勞工與一般消費者。以低於成本的油、電、水賣給企業家,增強其競爭力,其差額則轉嫁給一般消費者,也就是吸消費者的血來增強產業界的競爭力。勞工更可憐,今日的勞工一天可賺好幾斗米,以前的勞工做了好幾天才賺得了一斗米,勞苦終日,所得僅能勉強餬口,在獨裁體制下,沒有人敢抗爭,產業界的競爭力當然比別人強。

 目前台灣的失業率相當高,可是,還有很多工作依賴外勞,顯然的,外勞的工作與價碼本地人不能接受。若是蔣經國長命百歲,台灣的勞工就沒有機會抬頭,當然就沒有外勞的空間。

 目前有人因貧窮而自殺,以前的人再窮都不容易走上絕路,因為獨裁者不會理會升斗小民的生命。以獨裁手段促進產業競爭力,並抑制一般人民的生活水準,還是有不少人歌頌,台灣的奴才還是不少。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