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國民黨不認同中華民國?

 陳菊的中國破冰之旅,在正式場合提到台灣的「中央政府」以及「總統」的官銜,部分獨派人士還是不滿意,因為陳菊打破了他們隔絕中國的主張,況且他們要的是「台灣國」,不是「中華民國」,而陳菊所提出的卻是「中華民國」的機關與官銜,可是,陳菊與中國國民黨比起來已經太有格調了。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酸溜溜的表示陳菊並無特別的地方,但該黨黨主席吳伯雄到中國時,完全不敢提出「中華民國」的機關與官銜,稱台灣為「島內」,引來綠營人士的撻伐。對台灣人信誓旦旦的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到了中國卻拋棄「中華民國」,與陳菊比起來,格調差太遠了。

 不敢說出「中華民國」的機關與官銜,用「台灣」都可以含糊的帶過,因為台灣可以代表一個國家,也可以代表一個島,你心目中可以把它當作一個「國家」,而中國方面或許認定是一個「島」,正好是「各自表述」,可惜吳伯雄連「台灣」都不敢說。雖然獨派慣用「台灣國」,但未加一個「國」也未必就不是一個國家,日本就如此。但是,吳伯雄稱「島內」就很清楚的表態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政客硬拗是司空見慣的事,吳伯雄的「島內」說已明顯矮化台灣的地位,藍營還說沒有矮化。本來藍營可以用「口誤」來解釋吳伯雄的說詞,反正藍、綠一向就是各說各話,再多一次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然而,馬總統的解讀就讓人覺得事態嚴重,馬政府的馬腳終於露出來了,他說「島內」是台獨運動人士先用的,以前在國外,台獨團體出版的刊物就用「島內」稱呼台灣。

 以馬總統學生時代的身份,蒐集台獨團體的刊物是很正常的,他當然瞭解台獨運動人士如何稱呼台灣。以前台獨運動人士稱台灣為「島內」是千真萬確的事,因為台獨運動人士不承認佔領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更不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刊物不提「中華民國」及「台灣省」,才稱為「島內」,就是因為如此才需要台獨運動,以建立自己的國家。

 稱台灣為「島內」的基本精神就是不認同「中華民國」,馬總統的馬腳終於露出來了,平時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心中卻不認同「中華民國」,一個人只有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才會說出真心話。馬政府不認同「中華民國」,難怪陳雲林來台時,不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出現。

 台獨運動人士不認同「中華民國」,其目標是要建立台灣國,立場非常鮮明。馬總統一樣不認同「中華民國」,但他絕不是要建立「台灣國」,那他的祖國在哪裡才是大家所操心的。馬總統掌握台灣的行政權,中國國民黨又控制立法權,他們是有能力出賣台灣。

 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從未稍減,李前總統及陳前總統時代,都沒有撤掉心防,兩岸的交流只建立在台灣安全的基礎上。馬政府上台之後,完全撤掉心防,這是世界上從未發生過的事,獨派懷疑他要走上統一之路並非無的放矢。

 正常的國際社會,經濟交流不設防是正確的,但面對敵人,必須設訪。馬政府的經濟政策是要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令人質疑他是不是正在築一條通往中國的單行道,即使在他任內沒有完成「統一大業」,至少讓繼任者沒有能力走回頭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