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的言行令人不寒而慄

 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馬總統以前不只譴責中共政權,還為受難的中國人掉淚。今年正值天安門事件二十週年,馬總統不只沒有譴責中共政權,還表示中國政府的民主自由已有進步。中共政權或許真的有進步,但仍未脫離獨裁極權的體質,不值得馬總統稱讚。強盜每日殺十個人改變成只殺一個人,難道馬總統要稱讚強盜的品德變佳嗎?馬總統還以處理二二八事件的方法感到自豪,事實上二二八事件突顯出他「騙」的手段。

 二二八事件已過了半個世紀,本來可以告一段落,但事件並未結束,所以落不了幕。今日炒二二八事件並不是在追究半個世紀前的錯誤,而是在檢討今日的缺失。二二八是因為族群歧視所引起,今日族群歧視是否已解除才是重點。由中國國民黨政權對中共政權的態度看來,他們還是將台灣人當作外人,存有族群歧視。

 以前中國國民黨政權積極反共,還強迫台灣人反共,今日卻積極親共。很顯然的,以前的政策與今日的政策必定有一個錯誤,馬政府若是覺得以前的政策錯誤,就應該譴責蔣家,可是,他們不只不譴責,還死抱著蔣家的神主牌位。他們又認定今日的政策是對的,這已出現嚴重的矛盾,值得大家探討。

 馬政權所以會出現這麼大的矛盾,主要的原因是族群歧視的問題。對以前的獨裁政權來說,台灣人是被統治者,所以,不必考慮台灣人的立場,可是,中國共產黨是政敵,仇視政敵是正常的。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已變成台灣的主人,即使還有很多台灣人為了利益,放棄扮演主人的角色,但依體制來說台灣人已翻身。站在外來族群的立場,已可以平等參政的台灣人是外人,中國共產黨則是同胞,所以,他們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

 二二八絕不是像馬總統所說的「官逼民反」,而是族群歧視所造成,即使私煙問題沒有發生,衝突還是一樣會出現。要平反二二八,就要將當時出現衝突的原因弭平。馬總統不在這一方面努力,卻在二二八家屬下功夫,還會紅著眼眶參加二二八活動,他的演技不亞於演藝人員,這是最為可怕的地方。

 自由民主國家絕不可能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學生就是要爭取自由民主才會發生慘案,若是學生所爭取的目標已經達到,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真相也公諸於世,它就可以進入歷史。只是中國政府不要說公布真相,連媒體採訪都受到壓力,獨裁統治還是繼續存在。舉辦天安門追思活動的目的有二:第一,繼續追求學生的目標;第二,期待慘案不會再發生。

 以前馬總統為天安門事件掉淚,當選總統之後完全淡化,還表示中國在自由民主方面已有進步。事實上,中國政府殘害學生的體質完全沒變,又抗拒媒體界瞭解真相,更談不上懺悔。中國政府完全沒變,變的是馬總統。選前為了選票,裝出「反共」的立場,而且演得相當逼真,當選之後,立刻顯現出「親共」的態度,這是令人感到恐怖的地方。

 馬總統令人不寒而慄的地方是他的演技太好,假話也能讓大家相信,最嚴重的是他的假話太多,如六三三競選諾言、對二二八的態度、天安門事件的反應等等,哪一項不是假話?他說他只會賣台灣水果,不會賣台灣,前科累累的人說的話可信嗎?或許真的是不會賣台灣,而是用送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