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政府已共產黨化

 馬總統十三日上午才說明政府從沒有拒絕外國援助救災,可是,十四日上午外交部通令駐外管處稱「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的公文曝光,外交部也承認這一項事實,馬政府又一次公然說謊。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美、日、新加坡都表示要協助台灣救災,後來南韓也有相同的表示,不過,馬政府婉拒對方的善意,藍、綠立委齊聲指責馬政府的態度。

 對國際社會的善意馬政府婉拒,可是,對中國的態度則完全不同。中國國台辦致函中國國民黨,表示願意提供援助,該黨與總統府、行政院、陸委會及海基會相關部門商討,只花短短二十分鐘就做出「歡迎大陸人道援助」的決議。

 婉拒國際社會的援助,對中國則快速接受,很像兩岸之間是內政事務,其他國家則為國際事務。

 四川發生震災時,中國政府只接受外國的物資及金錢的援助,婉拒外國人員加入救災。後來,中國政府很清楚他們最需要的就是國際救難隊的幫助,不得不同意國際社會的協助,只是災民已經嚴重受創。

 馬政府對這一次水災的處理方式與中國政府如出一轍,只接受外國的金錢與物資的援助,婉拒外國人員加入救災。

 自己沒有能力救災卻婉拒他人幫助,有這種政府,人民當然受創。九二一震災發生的第二天,美、俄、墨、日、韓、新加坡等國派遣海外救援小組來台協助救災,與這一次水災有天壤之別。

 以前的政府是國民黨政府,現在卻變成「共產黨政府」,只有「共產黨政府」才會不顧人民的死活來切割國際社會。經過藍、綠立委圍剿之後,才向國際社會求助,但已晚了六天,失去救災黃金時段。

 台灣發生九二一震災時,中國政府公開表示,各國若要加入救援九二一震災,要先獲得中國的同意,這種說詞等同對國際社會宣布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他們還拒絕俄羅斯救難隊的飛機飛越其領空。在台灣出現劫難時刻,中國還趁機打壓,只是國際社會未必遵循中國的意見。

 這一次台灣發生水災,中國都還未提出同樣的要求,馬政府就先自己表態,不敢讓外國的救難人員直接介入救災行列。在接受國際社會的善意以前,先等待中國的同意,將台灣當作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馬總統的「外交休兵」原來是放棄外交,馬政府自己切割國際社會。另外,在國防方面,在民進黨執政時代,中國國民黨抵制軍購,意圖削弱台灣的國防力量,當時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就是馬英九。

 馬政府上台之後,積極推動募兵制,為了解決兵源,刻意製造舒適的訓練環境,只培養缺乏戰鬥力的少爺兵。放棄外交,弱化國防,馬政府只推動內政,台灣實質性已變成中國的一部份。

 救災如救火,是要跟時間賽跑,只是馬政府真像「恐龍」政府。據說,恐龍的神經傳遞相當慢,尾巴受到創擊時,要經過百秒信號才會抵達大腦,馬政府的反應就像恐龍一樣,人民面對劫難,他們還在慢慢思考。

 當藍、綠立委抨擊馬政府遲鈍時,劉兆玄竟表示政府在此次救災的行動,「我的感覺算很快」,甚至於比九二一大地震時的救災還快,這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九二一震災發生時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在九二一震災發生當天上午九時五十分就抵達南投災區。中國國民黨的劣根性難改,謊話不斷。

 劉兆玄應該很容易查得到九二一救災的紀錄,震災的第一天,行政院成立「重大地震中央處理中心」,宣布九項緊急處理指示,並決定十五項救災重要措施。總統李登輝召開第一次高層會議,確認行政院十五項救災重要措施。馬政府還是遠不如以前的政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