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政府放棄了中華民國及主權

 聯合國大會將於九月十五日召開,現在已過了提案期限,台灣政府卻是打破慣例,沒有委請友邦提案入會,民進黨立委痛罵馬總統為了當中國的兒皇帝,竟然放棄台灣的主權,連中國國民黨立委也表示,不應該放棄國際發聲的機會。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更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只是在一九七二年失去聯合國的代表權,但從一九九三年開始努力想要重返聯合國,這一個決心到現在沒有任何改變,只是做法會更有彈性。

 加入聯合國也好,重返聯合國也好,都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目前入聯與返聯的重點不是「成功」,而是宣示主權,若沒有推動入聯或返聯的運動,等於認同台灣是地方政府,不是國家,也就是表態放棄主權。王郁琦的邏輯有問題,不申請返聯就是「彈性」,那總統大選時中國國民黨為何那麼沒有彈性,為何不放棄返聯公投,讓民進黨唱獨腳戲,自己去推動入聯公投。

 民進黨積極要加入聯合國,目標就是在台灣建立一個台灣國,也就是一般人所說的台獨運動。中國國民黨一向反台獨,以捍衛中華民國來對抗台獨運動。所以積極委請友邦提案重返聯合國,雖然失敗,卻符合馬政府所主張的「一中各表」,自己先認定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可是馬政府執政時代,反而放棄捍衛中華民國。

 以「彈性」來搪塞是太離譜了,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卻不宣示它的主權,就像一個人宣告要當公務人員卻不願意參加國家考試一樣,如此可算是「彈性」嗎?最重要的是馬總統告訴台灣人兩岸之間雖不能「互相承認」,但已達「互不否認」的程度。既然是「互不否認」,中國政權應該對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表示尊重,馬政府在怕什麼?

 台灣若願意放棄主權,兩岸之間在兩蔣時代就建立良好的關係了,輪不到馬總統來作秀。兩蔣時代認定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中國共產黨是叛亂組織,雙方因而變成仇敵。李前總統執政時代終止戡亂,不認定對岸政權是叛亂組織,可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雙方也是沒有交集。

 對岸政權強烈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在這個基本原則下他們才願意與台灣談判。馬總統就是遵守中國定下的底線與對岸交流,所以,不得不放棄台灣的主權,不只抵制「台灣國」,也放棄「中華民國」。難怪在陳雲林來台期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不准在陳雲林的面前出現,五星旗卻可以滿街跑,「一中各表」的說詞簡直是一派胡言。

 任何國民都可以有自己的主張,要獨立建國、捍衛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合併等選項可以由人民自己選擇。可是,國家元首是對全體人民負責,不得對人民說謊話。馬總統所犯的錯誤不是他走向「統一」之路,而是欺騙人民。已經有好幾個場合他都已經放棄國家主權,可是他還是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

 絕大部分台灣人接受台灣獨立建國或捍衛中華民國,願意將台灣併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少之又少。馬總統選前參加返聯公投遊行,說要幫台灣爭取國際地位,但今天又放棄返聯的申請,難道又是騙票的伎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