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日本放棄台灣,救了國民黨

 終戰後中國國民黨佔領台灣,對台灣人來說是「淪陷」,不是「光復」,因為外來政權並不認同台灣,他們實施族群隔離,本地族群與外來族群並不平等,獨派人士因而不承認十月二十五日是「光復節」,民進黨執政時也淡化這個節慶。

 針對這一件事情,中央廣播電台採訪文化大學文學院院長王吉林,令人感到意外的,他表示台灣應該慶祝「光復節」,因為這是台灣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回到自主地位的日子。如果沒有「光復」台灣,也沒有今天的民進黨。

 先進國家的教授不只要有知識,也要有常識,可是,台灣有一半以上的教授其常識還不如計程車司機(非常不幸的,筆者也是教授),絕大部分計程車司機都知道終戰後日本的政治全面民主化,不要說組「民進黨」,就算組「共產黨」都沒有問題,而台灣正實施黨禁。

 終戰後,台灣若是歸日本統治,台灣人可以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可是,由中國國民黨政權統治,台灣人卻要面對外來獨裁政權的壓迫,台灣人哪來「回到自主地位的日子」。

 早期日本在台灣的確實施殖民統治,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政府希望台灣人歸化日本,與日本人過著完全平等的生活,只是台灣人並不領情。

 終戰後,台灣人以回歸祖國的心情迎接中國國民黨政權,哪知道迎接到的卻是遠比日本政府還要兇惡的外來政權。中國國民黨還未來台灣以前,台灣人的確厭惡日本政府,可是,該黨來了之後,台灣人卻懷念日本政府,十月二十五日怎麼會是「光復節」?

 美國要結束託管沖繩(琉球)時,由沖繩人自由選擇看要獨立建國或是併入日本,公投結果是要併入日本。併入日本版圖之後,獨派人士還是繼續主張要獨立建國,只是多數沖繩人並不認同,在日本這屬言論自由,完全不會受到迫害,更沒有所謂「分裂國土」的問題。

 蔣介石佔領台灣時,膽敢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人必定有牢獄之災,甚至於危及性命,台灣人遠不如沖繩人,哪來「光復節」?

 統治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不只遠不如終戰後的日本,連終戰前的日本都不如。日本開始統治台灣時,雖然屬殖民統治,可是,他們用盡心力建設台灣,當時他們雖然不認同台灣的「人」,卻認同台灣的「地」。

 中國國民黨政權不只不認同「人」,連「地」也不認同。蔣介石來台灣時,只會搜刮日本政府建設的成果,並不建設台灣。

 日本政府放棄台灣的主權,帶給台灣人無窮的災難,卻救了中國國民黨。外來勢力常說他們保衛台灣,使台灣不陷入鐵幕。這些人吹牛吹得太離譜了,中國國民黨政權若真的那麼神勇,就不必被追到台灣來。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中國國民黨若不來台灣,早就被中國共產黨消滅,而台灣還是完好無缺。是台灣救了中國國民黨,不是該黨保衛台灣。

 滿清政府時代失去的領土何止百倍於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不追究那些失土,唯獨不放過台灣,其原因就是中國國民黨來台灣,該黨不只沒有造福台灣,還帶給台灣災禍。

 最令台灣人受不了的,是在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本來可以與外來勢力平等參政,可是,中國國民黨卻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使台灣人面對被赤化的危機。十月二十五日是台灣人的夢魘,怎麼會是「光復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