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民進黨不等於台獨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台北舉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中,胡錦濤的核心幕僚鄭必堅大放厥詞,表示「台獨必然沒落衰敗」。退役中將李際軍也發出狂言,台灣承認「一個中國」比五十萬大軍還有用。退役少將潘振強憂心綠色再執政會促進台獨勢力恢復,並藉機教訓藍營,要他們停止內鬥。

 台灣人並不關心有幾個中國,只要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當然可以認同「一個中國」,若是要台灣人認同「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那就代表台灣投降,就算有百萬雄師也是「亡國奴」,在台灣要台灣投降,李際軍的腦袋到底有沒有問題?

 中國國民黨與中國真的是睜眼說瞎話,「台獨」若是真的沒落,何不像琉球一樣來做一次公投,看台灣人是不是真的想和中國人生活在一起。中國國民黨也可以修改鳥籠公投,讓台灣人表達自己的意見。

 綠營積極要建立直接民權的制度,讓人民對政策有表達意見的空間,藍營卻提出鳥籠公投的版本,剝削人民表達意見的空間,以間接民權壓迫直接民權,藍營真正怕的就是統獨公投。

 選舉是對人的認同,無關政策,先進民主國家都有公投的體制,讓人民針對政策表達意見,選舉與公投不能混在一起談,前者是針對人,後者則為政策。台灣從未舉行統獨公投,憑什麼說台獨沒落?民進黨選輸了就說台獨沒落,那選贏了豈不是變成台獨興盛?事實上民進黨與台獨是兩碼事,認同台獨的人未必就會投票給民進黨。

 台獨的基本精神是認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多數台灣人的心聲。因為民進黨與台獨比較接近,不像中國國民黨存有反台獨的信念,造成有人將台獨與民進黨劃上等號,更有人將總統大選當作獨派與統派的決戰,這是很大的誤會。

 公投是針對單一政策的認同,選舉則是對人的認同,左右選舉的因素是多元化,就算政策會影響選舉,也是多方面的政策,不是任何單一政策。目前台灣左右選舉最大的因素是人脈,這方面民進黨遠不如中國國民黨,選舉輸給中國國民黨是很正常的事。全國性的選舉,人脈的影響力雖然降低,但民進黨還是不容易贏得選戰,除非政黨及候選人各方面都比中國國民黨優秀。

 權力與腐化是一體的兩面,長期執政的中國國民黨腐化是必然的,全國性的選舉很多中性選民因唾棄中國國民黨腐化,因而支持民進黨,形成「清廉」對「貪腐」的選戰,民進黨因而有能力與中國國民黨一拼。可是,2006年之後,民進黨的清廉牌崩潰,造成2008年的立委選舉與總統大選全面崩盤。

 依據民調,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者已經超過台灣居民的七成,可是,他們未必會將選票投給民進黨,各項選舉,甚至於總統大選,並不是統、獨的決戰,而是選民對候選人的選擇,影響投票行為的因素太多,以統、獨來決定支持對象的選民所佔的比例還相當少。

 以前台灣居民對台獨產生恐懼,對民主則可以接受,民進黨推動的是「民主」,不是「台獨」,可是,台獨運動人士必定支持民進黨。「台獨」與民進黨綁在一起,對民進黨來說,變成一種負擔,甚至於稱它為「票房毒藥」。現在台灣人對台獨不會感到恐懼,而且可以接受甚至於支持,反而有很多台灣人不能接受民進黨,現在的民進黨已經變成「台獨」的負擔,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