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坐享贓款怎麼會是清廉?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大學前校長陳維昭的回憶錄中提到李登輝及陳水扁在總統任內都曾經關說過台大醫院院長的人選,媒體就極力炒作。事實上,全國任何國民都可以關說,總統關說沒有什麼大不了,重點是他們有沒有利用總統的權勢施壓,若沒有,他們就跟一般人民一樣。

 只要不將台大校長的職位當作當官的跳板,台大校長可以完全不理會總統,當然也很輕鬆的拒絕關說。倒是立委關說會對台大形成很大的壓力,因為關說不成,立委會砍台大的預算。所以,立委關說比總統關說還要嚴重,可是,媒體只有對兩位卸任總統有興趣。

 有一個談話性電視節目就以兩位卸任總統的關說問題談得口沫橫飛,不過,主持人及來賓都沒有談及確實的真相。該談話性節目分析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三人關說的差異:他們認定陳水扁是單刀直入的關說,李登輝是用徵詢的口氣,蔣經國則只是暗示。他們認定蔣經國的風範最佳,陳水扁的吃相最難看。

 當年陳水扁是綠營群眾的精神領袖,綠營政治人物要完全聽命於陳水扁,否則會被群眾制裁,所以,陳水扁在綠營是一條龍,可是,在藍營或無政治色彩者的面前卻變成一條蟲,沒有人理會。對於非他管轄的人事案他單刀直入的關說未必有效,用徵詢或暗示的方式關說更不用說。

 李登輝是台灣第一個可以被罵的總統,他的權勢與兩蔣差距太遠,可是,中國國民黨在政商各界的影響力太大,大家都會賣中國國民黨的面子,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雖然管不到台大校長,但中國國民黨的勢力對臺大還是有壓力,所以,李登輝的關說不必單刀直入,以徵詢的方式就夠了。

 蔣家是標準的獨裁者,有能力左右立法與司法,蔣經國的關說不必要他直接說出,而是各層級的首長要去揣摩他的意思,還要蔣經國暗示才做算是很不上道,當時的中國國民黨政權有誰敢忤逆蔣經國的意見?

 蔣介石那更厲害,不論各單位花多少精神規劃政策,他可以大筆一揮,就將全部議案否決。已定讞的軍事審判都可以改變刑期,甚至於處死,其他還有什麼事他不能做?

 在一個談話性電視節目中,有一位藍營的政治人物為了貶李登輝,表示蔣經國的人格完美,李登輝怎麼能夠與他相比,筆者立刻反駁,蔣經國是標準的獨裁者,李登輝是民主先生,蔣經國怎麼能夠與李登輝相提並論。

 中國國民黨有太多人認定蔣經國清廉,人格完美,真的是奴才性格,認定主人蔣經國所做的都是完美無缺。

 一個能夠掌控行政、立法、司法的獨裁者,隨時製造政治犯,這種會陷害無辜的人,嚴格的說,是心靈上有嚴重的殘缺,怎麼會是人格完美的人。

 至於清廉方面更是笑話,搜刮台灣的資源製造出天文數字的黨產,就是不會將部分資源移作家產,在邏輯上是說不過去的。會將台灣的資源變成黨產,就會將部分資源變成家產。

 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趕到台灣時是標準的窮光蛋,一無所有,可是,在短短的期間內卻富甲天下,其來源有三:接收日本政府的財產、壓榨公家或民間機構、搜刮私人財產。所以,中國國民黨的黨產算是贓款,馬英九正在享受贓款,可笑的是正在享受贓款的人竟然認定自己清廉。

 享受贓款的人若可以算是清廉,那很多強盜頭子都可以算是清廉,因為他們自己並沒有站到第一線參與搶錢,只享受強盜搶回來的贓款而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