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落地不生根的苦悶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蘇起以健康欠佳為理由請辭國安會秘書長職務,不過,蘇夫人強調他的健康狀況比以前好。
 民進黨猜測,一山容不下二虎,有金溥聰在,蘇起走路是遲早的事,今日不走,明日還是要走。
 蘇起則表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目前對美關係良好,兩岸也沒有軍事衝突的問題。

 站在台灣的立場論斷,對美關係已陷入低潮,連軍售方面美國都存有相當大的疑慮。
 站在中國的觀點來說,台灣由親美轉向親中,馬政府還建築通向統一的單行道,這是中國最希望看到的現象。

 站在台灣的觀點來說,中國「一個中國,台灣屬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的基本主張毫不讓步,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有增無減。
 可是,站在中國的立場來說,馬政府遠比扁政府溫馴,不必中國打壓,馬政府的警察自己會主動沒收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

 原來,蘇起的階段性任務是站在中國的立場來思考,台灣已等同寄生在中國,階段性任務的確已完成。
 新任的國安會秘書長是前駐星代表胡為真,其父親胡宗南出身黃埔一期,對中國國民黨來說,他的血統純正。

 在專業方面,胡為真的資歷還算完整,但在政治立場方面,他是「一個中國」的信徒,與民進黨格格不入。
 他在二○○七年七月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時,痛批扁政府去蔣化及去中國化;
 馬英九當時還聲援他,表示他「說出許多專業外交官的心聲」。

 馬英九及胡為真都是蔣家的信徒,可是,目前卻背叛蔣家的基本主張。
 蔣家堅持「漢賊不兩立」的信念,對中國共產黨政權抱定「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的基本態度。
 可是,馬政權已公然違背蔣家的信念,「三不」的反共立場已經轉變為親共,他們是背叛蔣家,怎麼會是蔣家的信徒?

 從「反共」與「親共」的立場來說,馬政權的主張與蔣家是背道而馳,然而,讓人感到納悶的是他們還是堅持自己是蔣家的信徒。
 顯然的,馬政權在表態自己的中心思想時,不是針對他們對中國共產黨的觀點,而是顯示他們對台灣的認同。

 從蔣家到目前的中國國民黨一脈相傳的基本觀念就是不認同台灣這一塊土地。
 台灣有土地、人民、政府、主權,若認同這一塊土地,必定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兩岸之間不是「一台一中」就是「兩個中國」,絕不是「一個中國」。

 從蔣家到目前的馬英九,可以看到中國人的特性,他們不認同土地,只認同血統與正統。
 蔣家執政時他們堅持「三不」,可是,李登輝執政時他們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
 主要的原因是他們不認同李登輝,因為他們覺得李登輝不屬正統,血統也不純正。

 中國人的習性是「葉落歸根」,不會「落地生根」,來到台灣已超過半世紀,雖然「落地」,但不會「生根」,就像一顆漂浮的種子。
 他們的內心對「中原」念念不忘,可是,又不願意回歸祖國,因為他們也不願意活在共產黨社會。

 多數台灣人對活在台灣又不認同台灣這一塊土地的人感到厭惡,事實上他們是一群可憐的人。
 不能「葉落歸根」,又不願意「落地生根」,變成一顆漂浮的種子,他們應該相當苦悶。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