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喚醒了台獨運動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獨運動的士氣近幾年來陷入低沈,大家所以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存有大中國意識的馬英九在2008年獲得七百多萬台灣人的支持而當選總統。有不少人認定這是台灣人的台灣意識不足,缺乏國家觀念,才會將選票投給馬英九。

 上述說法若成立,那2000年及2004年民進黨可以贏得總統大選就是台灣意識高漲?以前的台灣意識夠,到了2008年反而退步?別忘了那時候是陳水扁當總統,難道是民進黨執政反而使台灣意識退步?

 近幾年的民調,超過七成的人認定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只是這些人未必會將選票投給民進黨。這是非常諷刺的現象,民進黨強烈主張「海峽兩岸,一邊一國」,可是,有不少不認同中國的台灣人卻將選票投給反台獨的馬英九,這是民進黨要檢討的地方。

 綠營的朋友常將全國性的選舉當作台灣與中國的對決,這是嚴重的錯誤,支持馬英九的人絕大部分不是統派。深綠朋友雖然將馬英九劃歸為「統派」,只是中性選民並不這麼認為,所謂中性選民是指支持哪一個政黨沒有既定立場。由2008年的選舉結果可看出,具有台灣意識的中性選民並不認定民進黨就是獨派,馬英九就是統派。

 曹興誠曾經刊登廣告要馬英九訂出統一時間表,他雖然會賺錢,但對選舉完全外行,馬英九果真的訂出統一時間表,那在總統大選時民進黨的候選人躺著選就可以當選了。馬英九能當選總統最重要的原因是多數台灣人認定他不會推動統一;別忘了,不只綠營支持者反對統一,連多數藍營支持者也不支持統一。

 從各種主張可以看出,民進黨是「反共」,馬英九是「親中」,只是多數中性選民認定民進黨的「台獨」或「反共」只是一種口號,他們甚至於認定它只不過是一種選舉手段而已,中性選民不相信民進黨是他們支持馬英九最重要的關鍵。

 陳定南第一次參選縣長時是險勝,可是,在連任的選戰他卻以十四多萬票對四萬多票大勝,可以說是贏得太離譜。之所以會如此,是選民相信陳定南,他說的話選民相信,提出的政治主張選民也相信,所以,是他具有超高標準的品德。

 在很多場合,筆者就公開說,品德不佳的人主張「台獨」等同在殘害台獨,他們最好主張「統一」。

 權力與腐化是一體的兩面,長期執政的中國國民黨腐化是大家所公認的,在野的民進黨沒有權力就沒有機會腐化。中性選民就是對民進黨的「清廉」有極大的期待,所以,擺脫中國國民黨的樁腳轉而支持民進黨。可是,掌握權力後的民進黨讓中性選民失望,因為民進黨的清廉牌崩潰。對民進黨的品德不信任,政治主張當然也不相信。

 之所以稱台獨運動失敗,是因為台灣居民有七成以上的人具有台灣意識,卻會選出一位積極將台灣帶往中國的「台灣領導人」。在國際上「共匪」打壓台灣從未稍減,可是,「台灣領導人」卻時時歌頌「共匪」,連八八水災後還要稱讚「天國」的眷顧。

 總統大選前絕大部分中性選民不相信馬英九是「統派」,直到他上台之後,對中國官員卑躬屈膝才顯露出「統派」的形象。所謂「統一」,並非在政治上海峽兩岸合併成為一個國家,這麼做連藍營支持者都會反抗。最有效的統一方式是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先經濟統一之後政治自然統一。

 馬政府積極推動的ECFA就是走向「一中市場」的方向,實施後雖然有人獲利,可是,有太多人吃虧,馬政府準備編列預算補貼吃虧的人,利用公帑促成「一中市場」,進而經濟統一,在台灣人依賴中國吃飯的環境下兩岸當然就統一了。

 這幾年台聯用盡心思拆穿馬英九的「統派」真面目是可圈可點(筆者並非台聯黨員),只要具有台灣意識的中性選民認清馬英九的統派真面目,他們會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抵制「統一」,這就是台獨運動的成長,它是馬英九所促成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