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是誰挑起了恨?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網路上有人貼出撲殺馬英九女兒事件剛落幕,又有網友在台北市長郝龍斌噗浪上發表「號召撲殺美國人馬英九」的言論。

 有藍營立委主張蔡英文應該出面嚇阻,事實上,類似事件在陳水扁執政時代是司空見慣,當時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是馬英九,馬主席曾經出面嚇阻嗎?今日馬家受到騷擾就覺得很嚴重,昔日扁家受到侵犯又如何?

 也有藍營立委認定台灣會出現相關激情言論的人,應該是被民進黨挑起的族群情結所影響。依這種邏輯,李前總統對謝啟大及馮滬祥的官司勝訴時,有一大群新住民(外省人)到翠山莊大喊「槍斃李登輝」是否中國國民黨挑起的族群情結?也有新住民攻擊陳前總統及許世楷又是誰指使?馬主席說子彈已上膛,要陳水扁死得很難看是出了什麼問題?

 今朝中國國民黨所受的就是昔日他們所做的。

 談話性電視節目藍綠對立分明,且天天都在圍剿對方,當「刺馬」言論出現後,竟然有藍營談話性電視節目咬牙切齒的譴責對方挑起意識形態對立才會有「刺馬」言論。自己不斷挑起意識形態對立卻譴責別人,真的連盜匪都不如,盜匪絕不可能譴責別人是盜匪。

 高鐵通車時正值民進黨執政,中國國民黨政要抨擊高鐵是一堆破銅爛鐵,會危及乘客的生命,盡力阻止高鐵通車,馬主席也公開阻止。可是,通車之後,馬主席及中國國民黨要員還是捨棄飛機,偷偷的搭乘高鐵,可見反高鐵是為反對而反對。

 今日民進黨反對執政黨的政策時,中國國民黨會譴責在野黨為反對而反對,就是不懂得反省昔日自己在野時又如何?

 曾經有人因經濟問題而自殺,當時正有中國國民黨要員舉辦重大餐會,民進黨因而抨擊執政黨的「苦民所苦」只是口號。藍營談話性電視節目因而譴責民進黨挑起對立。

 他們就不會想想民進黨執政時,自己又如何?當年只要有人自殺,藍營媒體及立委就如獲至寶,將它當作打擊執政黨的利器。

 假藉自殺案件打擊執政黨形同鼓勵人民自殺,很容易出現連環自殺案件。本來台灣傳統神教認為自殺是一種犯罪的行為,死後還會受到折磨,這種傳說多少會嚇止自殺案件,人之所以會自殺,是因為覺得生不如死,若是因宗教或其他因素讓他覺得死不如生,或許會打消自殺的念頭。

 若是有人利用自殺案件來圍剿執政黨,將所有錯誤歸諸執政黨,自殺的人完全沒錯,會讓出現自殺念頭的人誤認為自殺就是一種解脫,形同鼓勵他人自殺。

 民進黨執政時代經濟比現在好,可是,連環自殺案件比現在多,因為當時在野黨的言行等同鼓勵自殺。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民進黨並沒有像以前的在野黨一樣鼓勵自殺,只是偶而提醒執政黨實踐「苦民所苦」,藍營就跳腳,以前他們又如何?

 李登輝執政時代,表面上是朝野對立,事實上朝野有相當程度的合作。一九九六年總統大選後,連戰的閣揆任命案送到立法院執行人事同意權時,若沒有民進黨暗助,連戰必定被當時的中國國民黨非主流派打下來。

 中國國民黨有黨營事業,民進黨什麼都沒有,前者很容易以經濟條件促使後者泡沫化。李登輝執政時代,兩黨合作訂出政黨補助的制度,等同在經濟方面救了民進黨。當時國民兩黨雖然劇烈競爭,可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案件並不多。

 陳水扁執政是一個重大轉捩點,藍營不能接受失去政權的事實,因而全面抵制民進黨,連攸關台灣安全的軍購案都抵制,造成藍綠嚴重對立,今日民進黨的態度就是昔日中國國民黨的翻版。

 朝野對立非人民之福,然而,只有大黨才有提出和解的空間,今後是否能和解,關鍵還是在中國國民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