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綠營應給台聯掌聲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聯繼續推動ECFA公投,並對封殺ECFA公投案的公審會委員提告,中國國民黨對台聯的一系列動作感到不耐煩,因而有人批評台聯扮演民進黨的傀儡。

 真的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台聯不只不是傀儡,還是主導者,反而是民進黨及社運人士紛紛加入ECFA公投運動以聲援台聯。

 不是人民笨,而是大家忙著養家活口,沒有時間思考公共政策,人民不瞭解公共政策是很正常的事,人民也不會以公共政策來淘汰不肖的政治人物,才會讓錯誤的政策一再重複出現。綠營雖然用盡心力向民眾解釋各項公共政策,只是效果有限。

 以往綠營政黨與社團推動群眾運動,可惜參加的人都屬綠營支持者,沒有擴張勢力。綠營也頻頻舉辦研討會或座談會,也只有綠營支持者參加,形同牧師對神父講解聖經,不只沒有功效,還浪費不少資源。消基會推動美牛公投以及台聯的ECFA公投,雖然沒有抑制錯誤的政策,可是,讓人民知道錯誤政策的存在。

 台聯不屈不撓的連續推動ECFA公投,使它變成媒體焦點,強迫人民瞭解錯誤的政策,每一次新聞的傳播雖然只讓人民吸收點滴的常識,可是,時間長、次數多,累積的效果使人民獲得完整的輪廓,清楚執政黨在玩什麼把戲,等同百億元的廣告效益。

 台聯推動的公投案就算沒有抑制錯誤的政策,也讓人民瞭解政府的獨裁,更暴露馬政權統派的面目,瞭解他們將台灣鎖在中國。

 行政與立法分立的國家,立法單位制訂政策,行政單位依法施政,若是行政單位侵犯立法權就屬獨裁政權。立法權本來屬全體人民,因為人數太多,不可能執行立法權,所以,將立法權委託民意代表執行,也就是由各級議會掌握立法權。

 民意代表可能為了特殊理由,造成所制訂出來的政策違反民意,可是,當人民對議會不信任時,隨時可以收回委任,由人民以公投方式直接表達對政策的意見。最重要的是直接民權的位階在間接民權之上,人民隨時可以用公投的手段否定各級議會的意見。

 行政單位不得違背立法單位所制訂的政策,更不能對抗直接民權,否則就變成獨裁國家。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的委員是由主管機關薦請總統任命,屬行政單位,他們不只不能違反國會的決議,更不能對抗直接民權。

 然而,台灣的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竟然可以否決直接民權,已形成獨裁政權。平時人民並不關心政府體制,但歷經一連串的ECFA公投活動,已使人民逐漸瞭解台灣出現獨裁政府。

 絕大部分台灣人反對「統一」,馬英九所以能獲得七百多萬選票,是因為台灣人不認為他會推動「統一」。事實上,馬總統的ECFA政策就是統一的步驟,當台灣積極與中國簽訂ECFA之際,中國卻封殺台灣與他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使台灣的經濟進入單行道,只能通往中國,進而形成「一中市場」。

 若中國不是敵人,沒有併吞台灣的野心,雙方形成「共同市場」並沒有什麼大不了,可是,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從未稍減,形成「一中市場」之後,就會走上「經濟統一」,進而進入「政治統一」,等同已經訂出統一時間表。

 人民不關心公共政策,並不清楚馬總統是統派,經過台聯連續推動ECFA公投之後,不只讓人民逐漸瞭解獨裁政權的本質,更使馬總統露出「統派」的真面目,對綠營的貢獻相當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