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民進黨不勞吳育昇操心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預言,二○一二年民進黨將由蔡英文參選總統。中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從陳前總統的預言就可以知道蔡英文選新北市是選假的,目標還是放在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他認為蔡英文將新北市選舉當作敲門磚,是無法獲得選民的支持,不但不會當選新北市市長,也未必能參選總統,畢竟還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吳育昇的邏輯是蔡英文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先向陳水扁報備,所以,陳前總統知道蔡主席在想什麼;而陳水扁則向吳育昇報備,所以,吳委員能解讀陳總統的心裡話。

 這種分化民進黨的粗劣手段也派上用場,代表中國國民黨氣勢低迷到慌了手腳。吳育昇若真的認為蔡英文是選假的,何不對朱立倫反助選,將蔡英文套牢在新北市好讓馬英九少了一個勁敵。

 國、民兩黨的支持者都會挑選競爭力最強的人選參選總統,以前如此,以後也一樣。二○○八年的總統大選雙方都推出競爭力最強的人選參選。馬英九能獲得總統寶座是因為當時民進黨的清廉牌崩潰,受到選民抵制,不只是總統大選失利,連立法委員選舉也是大敗。

 目前中國國民黨氣勢大不如前,該黨的議員候選人都不敢打馬英九牌。不必等到總統大選,在中國國民黨的初選,馬英九就有可能被當掉,因為該黨競爭力大於馬英九者大有人在,吳育昇該操心的應該是馬英九。

 二○一二年的總統大選,綠營會推出競爭力最強的候選人參選,在綠營支持者的心目中,不在乎所推出的人選有否參選過市長或當選市長,只要能打敗中國國民黨的就是好人才,與上一屆總統大選前藍營支持者的心態一樣。

 馬英九曾說過百十次不參選台北市長,最後還是參選,市長任內政積乏善可陳,藍營還是推舉他參選總統,因為當時他們認定馬英九的競爭力最強。

 有時候連明天的事都不能敲定,談兩年後的事未免太遙遠。蔡英文真正想當的是黨主席,以後的事則隨緣。在她的心目中,只要能當好黨主席,自己要走的路就相當開闊。後來會參選新北市市長,一則拉抬民進黨的氣勢,一則順應綠營支持者的要求。綠營支持者認為,除了蘇貞昌之外,參選新北市長最具競爭力的就是蔡英文。

 心中有菩薩者看人就像一座菩薩;只有心術不正的人看人才會像一坨牛糞,相由心生。或許朱立倫的目標放在二○一二年參選副總統,新北市長是選假的,才會讓藍營的人覺得市長參選人都選假的。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的背景不同,後者的候選人選假的會有空間,民進黨則否。

 中國國民黨選舉的主流是人脈,而大部分人脈是由黨部掌控,不只參選的人要看層峰的臉色,要入閣的人也一樣,所以,政治人物只會往上看,不關心選民的觀感,才會出現說過百十次不參選的人還是一樣參選。

 民進黨的權力則來自民眾,而且支持者的自主性相當高,政治人物必定要順應民意才能擴張政治版圖。

 綠營支持者希望打贏五都選戰,參選人若有佳績出現就可凝聚群眾,擴增政治版圖。民進黨五都候選人不勞吳育昇操心,他們會盡全力參選市長,先打贏市長選戰,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源才會有開闊的前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