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集團真的「馬不知臉長」?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進黨的中執委與中常委選舉,出現配票、換票的選舉文化,中國國民黨透過文傳會主委蘇俊賓批評說,號稱黨內民主的民進黨,充斥配票、換票的選舉文化,令人吃驚。

 他也表示,民進黨稱為免派系壟斷、不夠多元,所以有人在選舉中禮讓,難道禮讓就是多元?難道派系領袖可以決定禮讓?這哪叫民主?

 除非同額選舉,競爭劇烈的選舉配票、換票是很正常的事,難道中國國民黨內部的選舉沒有嗎?事實上,全國所有社團的選舉,配票、換票都是很正常的。

 至於禮讓方面不只沒有錯,還是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優點,當年謝長廷與陳水扁競爭台北市長候選人時,謝長廷的禮讓就傳為美談。

 競爭劇烈的選舉就會出現相互奧援的現象,因而出現派系,也會產生政黨,派系或政黨領袖影響成員投票行為是很正常的,中國國民黨成員的投票行為不會受到政黨領袖影響嗎?立法院長選舉時,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會將選票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嗎?

 如果政黨或派系領袖影響成員投票行為就是不民主,那全國就找不到一個民主的團體。

 該檢討的是選舉過程中有沒有出現脅迫、賄選等不法行為,這次民進黨權力核心改組的選舉還沒有出現這些不法行為的風聲。中國國民黨若要抨擊民進黨就要找民進黨的弱點進擊,為何會提出一些無關痛癢的事。

 有道德勇氣的人很痛恨賄選,中國國民黨若要捍衛社會道德,就應該舉發哪一個政黨的黨內選舉出現無恥的賄選行為。

 事實上,「令人吃驚」的不是民進黨的黨內選舉,而是中國國民黨的批評。若是一般人批評民進黨的黨內選舉,只可說他不了解政黨或社會團體的選舉制度,所以產生誤會。中國國民黨的批評就讓人笑不出來。

 一般人只會出現「五十步笑百步」的迷失,中國國民黨卻出現逃百步的人笑沒有逃離者,他們怎麼不會想想自己的黨內選舉要怎麼跟民進黨比?最近的一次中常委選舉出現重選的鬧劇,難道是馬主席吃飽了飯沒事幹,尋中常委參選人開心?

 蔣家執政時代,為了讓人民「仇匪恨匪」,將中國共產黨形容成魔鬼般的獨裁者,不過,比較細心的人就會發現,中國國民黨政權所宣傳的內容簡直是在描述自己,標準的獨裁者反而罵別人獨裁,整天都在罵中國共產黨。若是將中國國民黨所罵的內容套在該黨身上簡直是天衣無縫。

 以前是獨裁統治時代,什麼歪曲事實的事都會說出,國、共兩黨是兄弟黨,而且長得很像,因而罵中國共產黨的內容當然會罵到中國國民黨。今日台灣已進入民主社會,與中國共產黨完全不同,扭曲事實的宣傳不應該出現,可惜還是出現了。

 政黨競爭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聰明的政黨掌舵者應該以自己的優點去攻擊對手的缺點,一則宣揚自己的優點,一則暴露對手的缺點。中國國民黨有很多優點,以自己的優點出擊,當然會有很好的效果。這次中國國民黨卻以自己的缺點去攻擊民進黨的優點,反而暴露出自己的缺點,更可能引來「馬不知臉長」之譏。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