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國民黨的現世報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苗栗縣北埔農民抗爭事件,由於行政院施壓,縣長劉政鴻不得不讓步,雖然數度道歉,只是沒有誠意,將責任推給在野黨。他表示,就是因為蔡英文為了五都選舉而介入苗栗的農民抗爭,他才會出手。

 他硬扯上蔡英文是太牽強,半夜摧毀農作物引來農民抗爭是蔡英文的傑作嗎?是蔡英文徵收農民的土地嗎?

 劉政鴻說因為蔡英文介入農地徵收案他才出手,表態對農民粗暴的行為是為了要與蔡英文對抗,他真的是愧對苗栗縣民。為了敵視民進黨,竟然對縣民「出手」,不知這是什麼邏輯?

 蔡英文與農民站在一起對政府抗爭,劉政鴻該考慮的是哪一方的立場站得穩,若是蔡英文的立場站不住腳,劉政鴻為何要道歉?既然道歉就代表自己做錯事,為何將責任推給別人?

 中國國民黨方面表示,民進黨為了五都選戰才介入苗栗縣的農民抗爭。事實上,民進黨為農民講話時,問題還侷限在苗栗縣,扯不上五都選戰。

 因為劉政鴻及中國國民黨的態度過於強硬,苗栗農地事件才在網路傳開,變成世界大新聞,傳這一項消息的是各行各界,不是民進黨,倒是中國國民黨為了五都選舉才讓步,劉政鴻是倒因為果。

 事實上,苗栗縣所以會有粗暴的政策,是因為劉政鴻已是第二任縣長,不能連任,沒有選票的壓力就不在乎民意。

 這次苗栗農民事件會逼使中國國民黨讓步,最重要的因素是執政黨施政失當,加上縣政府暴力行為快速在網路流傳,好像全民都關心這一件事情。中國國民黨沒有檢討自己施政是否錯誤,只怪有很多非農民介入,甚至於有很多介入抗爭及傳遞消息的人未必完全清楚整個事件的始末。

 不清楚事件始末就參加抗爭的確不恰當,苗栗農民抗爭只是冰山一角,以後中國國民黨將面對很多抗爭,只是該黨並沒有檢討一般民眾為何有這種習性,其實,民眾有抗爭的習性是中國國民黨培養出來的。

 二○○○年民進黨意外執政,依當時民進黨的實力仍遠不如中國國民黨,該黨因而不能接受民進黨執政,所以用各種手段意圖癱瘓政府,其中一項就是發動群眾抗爭。

 今日中國國民黨做錯事民眾才抗爭,昔日卻是民進黨沒有錯中國國民黨也照樣抗爭。

 高鐵對台灣的貢獻相當大,它真正縮短了南北的距離,可是,當年高鐵要通車時,中國國民黨為癱瘓民進黨執政的政府,全面抗拒高鐵通車,他們阻擋民眾搭乘,告訴民眾高鐵是一堆破銅爛鐵,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不應該搭乘高鐵,包含馬英九在內的中國國民黨要員聲明不搭乘高鐵,不過,沒幾天他們就偷偷搭乘,現在則是公開搭乘。

 高速公路的電子收費有效的紓解收費站前的壅塞,當年要啟用電子收費時,中國國民黨也發動群眾抗爭,其理由是電子收費佔用一個車道,對其他用路人不公平。

 事實上,電子收費並沒有佔用其他車輛的車道,因為每個收費站都還有數個車道沒有動用,一般民眾或許不清楚詳情,可是,中國國民黨是很清楚,只是他們為了癱瘓政府,還是無理取鬧。

 民進黨執政時,政府就算沒犯錯,中國國民黨還是會抗爭,因為他們的目標是要癱瘓政府。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政府犯錯民進黨才會抗爭,民進黨還是與中國國民黨不一樣。

 民進黨執政時,只要有人因經濟問題自殺時,中國國民黨如獲至寶,全面炒作自殺事件,等同鼓勵他人自殺,造成連環自殺案。現在的經濟遠不如以前,自殺案件更為頻繁,民進黨擔心造成連環自殺案,所以不炒作自殺案,這一點遠比中國國民黨厚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