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難道史可法是漢奸?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九月十八日一個親共廣播電台的節目討論釣魚台的問題,連續有兩位女士扣應(call-in)進去表示,今日所以會有釣魚台糾紛,都要怪李登輝,原來釣魚台是有中華民國駐軍,就是李登輝與陳水扁撤軍才被日本佔領。聽了這一席話令人體會到,在台灣的中國人拗的功夫,什麼違背良心的話都敢說。

 或許是那兩位女士無知亂講話,然而,節目主持人及來賓卻沒有糾正那兩位女士錯誤的說詞,若節目主持人及來賓不知釣魚台的真相,那他們上節目豈不是騙吃騙喝?若是知道真相而不糾正錯誤的說詞,那與匪徒無異,由這種人上媒體節目,社會不亂才怪。

 原來釣魚台絕對沒有中華民國的駐軍,只是一般漁民休息的地方而已,若不是被發現有豐富的資源,或許到現在還沒有哪一個國家有興趣過問。

 一九七二年美國將沖繩歸返日本時,是將釣魚台包括在內,日本因而取得釣魚台。目前,日本、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主張擁有釣魚台。國際上的爭執,完全是靠拳頭,不可能以是非來解決問題。台灣介於美日與中國之間,若想取得釣魚台,先要思考自己有沒有那份能耐。

 美國將釣魚台附在沖繩歸返日本時,親共留學生在美國發動保釣運動,台灣留學生也跟進,蔣家政權很清楚台灣留學生上了親共留學生的當,挑起台、日的衝突。

 當時,為維護日本的關係,蔣家政權盡力安撫台灣留美學生。當時中國國民黨政權積極反共,台灣的保釣人士也跟著反共,所以,沒有繼續跟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歌聲起舞。

 目前的保釣人士不只不反共,而是積極親共,與中方人士共同推動保釣,令人分不清他們到底是為中國保釣或是為台灣保釣?他們是走統一路線,當然是為中國爭釣魚台。

 日本要的是釣魚台,對台灣的領土沒有野心,甚至於對台灣的安全還有所助益。中國不只要釣魚台,更要台灣,他們消滅中華民國的基本國策完全沒有改變。

 台灣本土人士主張優先保台,所以,積極抗拒要併吞台灣的中國。中國是台灣唯一的敵國,保釣人士與敵國結盟抗日,本土人士因而稱他們為「台奸」。

 不過,中國國民黨舊勢力反而稱台獨運動人士為「台奸」,因為他們認為台獨運動人士為了保台而觸怒中國,有可能引發戰爭,所以是「台奸」。

 台獨運動人士若是為「台奸」,那史可法必定是「漢奸」。當年,揚州城淪陷是必然的,可是,史可法並不願意為保護百姓而投降,還是堅持抗拒滿清,造成清兵屠城,百姓無一倖免。

 五○年代台灣有能力保護中國國民黨不被中國共產黨消滅,今日抗拒中國併吞的能力當然遠大於昔日的揚州城,在這種優勢條件下,抗拒中國併吞還被稱為「台奸」,那造成清兵屠城的史可法當然是「漢奸」。

 令人感到訝異的,是中國國民黨舊勢力不只沒有稱史可法為「漢奸」,還稱他為「民族英雄」,這是很奇怪的邏輯。唯一可以解釋的是在中國國民黨舊勢力的眼光中,將台灣人及滿洲人當作「外人」,而史可法及中國共產黨則是「同胞」。

 以前的揚州十日是「同胞」抵抗「外人」,即使造成屠城,「同胞」還是算「民族英雄」。今日的台獨運動人士抗拒中國併吞,是「外人」抗拒「同胞」完成統一大業,所以稱之為「台奸」。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