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誰是中國黨獨裁腐化政權的共犯?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五都選舉世界台商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行政院長吳敦義痛斥前朝扁政府是高層帶頭腐敗的政府,而蔡英文與蘇貞昌不是助紂為虐就是共犯結構,不能讓他們捲土重來,班師回朝。

 蔡英文表示,執政快滿三年的政黨,提不出政績,候選人也拿不出政見,只會消費過去的扁案。蘇貞昌也表示,中國國民黨說要完全執政,就應該拿出負責的政績來宣傳,不要只會打口水戰,如此會令選民感到厭煩。

 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如中國國民黨權貴所描述那麼腐化,只能由司法單位裁定,若是真的有罪,也與蘇貞昌及蔡英文扯不上關係,哪來共犯結構?若是陳水扁違法,吳敦義應該指出哪一點扯上蔡英文及蘇貞昌兩人。

 到目前為止,能夠證明的只有:他們兩人是民進黨員,而陳水扁以前也是民進黨員。若是同一黨籍就是共犯結構或是助紂為虐,那目前所有中國國民黨員豈不是都是獨裁腐化政權的爪牙?

 有太多中國國民黨權貴有天文數字的財產,錢從哪裡來?若依扁案的模式押人取供,相信那些權貴貪腐的程度都比陳水扁嚴重,只是當時是獨裁體制的國家,獨裁者要求的是忠貞度,不是清廉,沒有人會去追究貪腐的問題。

 在法治國家,雖然不能說有太多人貪腐未伏法,陳水扁的違法就有正當性,可是,更不能說有獨裁政權掩護的貪腐就有正當性。

 若陳水扁有罪,與他同黨的蔡英文與蘇貞昌就有罪,那蔣家政權獨裁腐化,目前所有中國國民黨權貴豈不是全部都是獨裁腐化?吳敦義要說蔡英文及蘇貞昌是陳水扁的共犯結構以前,就應該先承認自己是蔣家獨裁腐化政權的共犯結構。

 蔡英文及蘇貞昌都已經切割陳水扁,馬英九及吳敦義等中國國民黨權貴不只從未與蔣家切割,還將兩蔣當作他們的圖騰,以是非論斷,他們更是共犯結構。

 若是陳水扁犯錯,所有民進黨員都要共同承擔陳水扁的錯誤,那所有中國國民黨權貴豈不是更要共同承擔蔣家的錯誤?別忘了,蔣家不只是獨裁腐化的問題,他們還殘害不少台灣人,若是蔡英文及蘇貞昌要承擔陳水扁的錯誤,那目前吳敦義等中國國民黨權貴豈不是要被全民唾棄?

 目前中國國民黨權貴若不是受到蔣家的庇蔭,也不可能有今日的榮華富貴,他們應該多少分擔一點蔣家的罪狀,只是台灣人不會去追究這些糾葛。若是吳敦義等中國國民黨權貴不必承擔蔣家獨裁腐化政權的錯誤,憑什麼要蔡英文及蘇貞昌與陳水扁綁在一起?

 蔡英文接任黨主席後,只有在人權方面聲援陳水扁,司法方面則切割陳水扁,而且獲得台灣人的認同,才在幾次立法委員補選大獲全勝。蔡英文帶領民進黨打了幾次沒有陳水扁的選戰,而且有亮麗的成績,代表民進黨已經不受制於扁案。

 吳敦義應該很清楚扁案已經不是中國國民黨的「提款機」,可以隨時提款。中國國民黨已經不能依賴陳水扁來打選戰,可是,沈寂一段時間的扁案又被拿出來炒作,是否代表五都選戰吃緊,讓中國國民黨出現狗急跳牆的窘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