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連家才應該道歉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進黨本來對這一次五都選舉的糾葛不再追究,不過,綠營有很多民眾相當不滿意民進黨的處理方式,他們認為連勝文槍擊案沒有真相,卻影響五都選戰結果。

 面對民眾的壓力,民進黨因而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決定提出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三都當選無效之訴。連勝文表示,蔡英文應先道歉。

 連勝文也受過高等教育,怎麼會不清楚民主憲政體制?任何糾葛不清的事,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訴諸司法,稍有一點民主素養的人都很清楚,司法單位就是要裁決各種糾紛。

 例如有人表示要打人或殺人就是違法,可是,表示要告人就完全合法,就算敗訴,也照樣有正當性。綠營認為連勝文槍擊案影響選舉結果,提出訴訟是民主國家標準的做法。

 真正犯錯的是2004年總統大選後連宋聚集群眾在總統府前脅迫政府,若覺得選舉有問題,就應該像民進黨一樣提出訴訟,由司法單位裁定對錯,可是,連宋放棄司法途徑,以群眾脅迫執政黨同意行政驗票。

 民進黨值得稱讚的是他們不像連家一樣,以群眾脅迫執政黨。連家應該感謝民進黨才對,連勝文怎麼反而要蔡英文道歉?

 連家應該為2004年凝聚群眾脅迫執政黨而道歉,行政驗票的結果是選舉沒有錯誤,連家更要道歉,他們的群眾運動已經浪費太多社會成本,民進黨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反而沒有浪費社會成本。至於連勝文的槍擊案是否影響選舉,只能由司法單位來認定。

 蔡英文曾經要求成立「一一二六槍擊事件與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閱委員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雙重標準,指民進黨過去一直杯葛「三一九槍擊案真相調查委員會」,如今卻要成立調委會,他們質問蔡英文是不是精神錯亂了?事實上,不是蔡英文的精神錯亂,而是立法委員水準之差令人不忍卒睹。

 身為國會議員竟然不知立委有「調閱權」,沒有「調查權」,別忘了蔡英文主張成立的是「調閱」委員會,不是「調查」委員會。若是立法院成立「一一二六槍擊事件與三一九槍擊事件調閱委員會」絕對合法合憲,但以前組成的「三一九槍擊案真相調查委員會」絕對是違憲,大法官會議也裁定它違憲。台灣也真可憐,掌握國家政策的國會議員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權限。

 最可議的應屬王清峰,在她沒有調查權時硬要組成「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可是,在她擔任法務部長時,可以指揮檢調單位調查真相,她卻對三一九槍擊案件不聞不問,可見當年她組真調會只不過是要擾亂政局而已,不是要調查真相。況且屬藍營的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都認定了三一九槍擊案,她還是堅持要成立真調會。

 連勝文槍擊案剛發生時,警方宣布是誤擊,連家對這種說法相當憤怒,表示兇手是針對連勝文,可是,連家又不提出兇手槍擊連勝文的理由,綠營的懷疑是有其正當性,而要求成立的是合法合憲的「調閱」委員會,不是「調查」委員會。

 槍擊案發生後,中國國民黨有四位立委公開鼓動群眾「以選票制裁暴力」,綠營認定他們影射民進黨,影響五都選舉的結果,藍營認定沒有影響選舉這回事,民進黨將此糾葛交由司法單位審判,不像連家凝聚群眾脅迫執政黨,受過高等教育的連勝文應該好好思考一下,誰該道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