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周陽山戳破馬英九的謊言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台灣未來的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來決定。監察委員周陽山卻表示,依照憲法增修條文,台灣將與對岸統一,沒有「台獨」的選項,賴幸媛的說詞已包含「台獨」,顯然違憲,因而要她在兩個月內提出解釋。

 事實上,賴幸媛只不過跟著馬英九說說而已,以前馬英九就是這麼說,周陽山為何沒有意見?

 人民不只可以修憲,更可以制憲,法國幾個共和憲法的變更都是制憲。修憲及制憲的差別並不在於憲法內容變更多少,而是前者是依原來憲法的規定來變更憲法的內容,制憲則不必依照原來憲法的規定來變更內容,也就是重新寫一部憲法。

 民主國家的人民絕對可以變更憲法,可以依照原來憲法的規定來修憲,更可以依民意制憲,這是很普通的常識。

 周陽山要求賴幸媛提出解釋之後,親綠媒體全面撻伐,有人指責周陽山柿子挑軟的吃,馬英九說過好幾次同樣的話,為何不彈劾馬英九?

 更有人罵周陽山是「憲法文盲」卻要干預憲法。對總統的彈劾權在於立法院,周陽山是沒有機會彈劾馬英九,至於他是否「憲法文盲」?這一點是值得大家研究。

 一般人認定法律學者精通憲法,這是誤會,法律學者研究憲法的人不多,尤其是「政府體制」方面,反而政治學者研究憲法的人較多。一般民主國家的憲法可分為「政府體制」及「人權」,「中華民國憲法」較特殊,還多了「基本國策」。法律學者研究憲法的人大多偏向「人權」,對「政府體制」研究較為透徹的是政治學者。

 周陽山是否像綠營人士所說,是「憲法文盲」,必須先瞭解他的背景,他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台灣政治學者,新黨籍,曾任立法委員,2008年被馬英九總統提名為監察委員,算是現任的監察委員。

 顯然的,他並不是不知道民主國家的人民可以修憲或制憲,台灣全體居民絕對有權利決定台灣的前途,他不是不懂,而是心態有問題,連馬英九也如此。

 若將台灣當作一個民主國家,稱「台灣國」也好,或是「中華民國」也好,人民絕對有權力決定台灣的前途。只有在蔣家獨裁統治年代,台灣人才沒有權力決定自己的前途,當時不只是獨裁統治,還是殖民統治,統治者當然不會讓被統治者決定自己的命運。

 目前外來勢力仍然活在過去,認為他們還繼續殖民統治台灣,才會認定全體台灣人不能決定自己的前途。

 以前的監察委員由省議員及直轄市議員選出,算是由人民間接選出的國會議員,當時的監察委員可以彈劾總統,執掌行政權的總統反而不能干預監察委員的言行。

 目前的監察委員已不是民意代表,而是由總統任命的政務官,不只不能彈劾總統,政務官誤國的言行總統還要負連帶責任。周陽山提出台灣全體居民不能決定自己的前途這種殖民統治思想時,馬英九並未提出糾正,代表他們的心態如出一轍。

 馬英九曾經說過好幾次由兩千三百萬人民來決定台灣的前途,原來它是世紀大謊言,連周陽山嚴重的殖民統治言論他都沒有提出糾正,代表他認同周陽山的說法,別忘了周陽山是他任命的政務官。
 這是很可怕的事,到目前為止,外來勢力還存有殖民統治的心態,他們最在意的是不能讓台灣人統治台灣,他們的目標是由中國「統一」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