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中國國民黨在承受自己所造的業

 推到Plurk  Facebook

 南部立委補選都由綠營贏得選戰,這是意料中事,但贏得那麼多卻是出乎意料之外。

 2008年的立委選舉,無黨籍徐慶煌的得票數與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的得票數加起來超過民進黨的陳啟昱,這次中國國民黨徵召徐慶煌參選,照理說足與民進黨的林岱樺一拼,然而,開票結果卻是53441票對23135票,差距實在太大了。

 上一次台南市的立委選舉,賴清德只贏對手五千多票,這一次許添財卻贏了中國國民黨候選人將近兩萬票。

 兩年來十三次的立委補選,中國國民黨僅贏得北市大安區的蔣乃辛、南投的馬文君、花蓮的王廷升等三席,其他都敗北,連該黨的鐵票區都淪陷。

 該黨的氣勢一直走下坡,除了因派系內鬥造成樁腳鬆動外,人民過得太苦更是重要的主因。最奇特的,就是連屬藍營鐵票區的眷村都開始鬆動。

 當初馬英九的六三三政見,人民相信;馬團隊表示中國國民黨執政之後股市會從一萬點衝到兩萬點,人民也相信,造成很多人被套牢。執政黨雖然創造一些安慰人民的數據,可是,人民還是覺得自己過得很苦。

 絕大部分台灣人反對中國併吞,2008年總統大選前,多數台灣人認為馬英九會保持現狀,可是,現在多數台灣人認為馬英九積極改變現狀,走向「統一」之路,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的確大量滑落。

 由於民怨太深,部分淺藍已逐漸轉綠,深藍選民是不可能支持民進黨,可是,當他們對馬政權不滿時,他們可以選擇不投票,不過,若是能刺激他們出席投票,他們還是會支持中國國民黨。

 五都選舉前,筆者在好幾場演講都做了預言,投票率若低於六成,民進黨有機會贏得五都,若超逾七成,中國國民黨會贏得北北中三都,勝負的關鍵在於對馬政權不滿的深藍選民願不願意出席投票。這次立委補選投票率奇低,很多深藍人士含淚不投票。

 中國國民黨還活在過去,誤以為出了問題耍耍嘴皮就可混過,不知到今日的選民已經沒有那麼容易應付。

 物價上漲,一包泡麵比一個便當貴,立委質詢時,閣揆回答得很輕鬆,他說可以吃比較便宜的泡麵,他還說經濟不景氣喝咖啡時可以少加一點糖,這些吳語錄已成為民間茶餘飯後的笑話。

 他何不說不要喝咖啡可節省不少錢,飯與菜減量供應也可以節省不少開支。終戰初期,部隊一天只吃兩餐,若是今日全民都如此,豈不是更可省下不少經費。

 要人民少吃少喝以應付物價波動,那找一個小學生來當閣揆就可以,何必找那麼大牌的人來接任,別忘了現代的小孩子一樣可以耍嘴皮。

 當物價波動時,政府應該注意有沒有人囤積物資,商人有否聯合壟斷物價,每次物價波動,常會出現部分不肖商人藉機發財,這是政府該面對的事,不應該以耍嘴皮的模式打混。

 中國國民黨下野前,也曾經出現過經濟不景氣,物價波動,可是,人民的反應並沒有目前那麼劇烈。以前多數人民對生活困苦的責任自己承擔,現在卻要政府負責,就算政府沒有錯,也要承擔這個責任,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是中國國民黨自己造的業。

 2000年民進黨執政,中國國民黨不能面對現實,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用盡各種方法來癱瘓政府,連保衛台灣的軍購都加以抵制。只要有人燒炭自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則如獲至寶,藉機攻擊執政的民進黨,形同鼓勵他人自殺。

 吳敦義目前常說「父子騎驢」這句話,事實上,民進黨執政時才真的是「父子騎驢」,無論執政黨怎麼做,中國國民黨必定加以攻擊。

 民進黨執政八年,中國國民黨積極刺激人民與政府對立,目前中國國民黨執政,人民一樣拿以前對民進黨政府的態度來對付中國國民黨政府,該黨目前正承受以前自己所造的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