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救了蔣介石!

 推到Plurk  Facebook

 今年是蔣介石逝世三十六週年,馬英九率領黨務主管,在桃園縣長吳志揚陪同下,於四月一日愚人節前往大溪鎮慈湖陵寢謁陵。馬英九一方面對二二八受害者家屬示好,一方面又祭拜二二八元凶,真的是愚弄台灣人。

 藍營的談話性電視節目也藉機歌頌蔣介石。名嘴表示,若是沒有蔣介石來台,台灣必定被赤化;若沒有蔣介石的建設,台灣的經濟就不能突飛猛進。

 蔣介石被中國共產黨圍剿時,要逃亡何處?當時有兩種主張:一派主張逃到重慶,理由是重慶可以阻擋日本人,就可以對抗中國共產黨;另一派主張逃到台灣,利用台灣海峽天險阻擋中國共產黨的進擊。蔣介石選擇後者,他選對了路,所以後半輩子享盡榮華富貴,可是台灣人卻遭殃。

 中國抗日能夠維持下去,是因為絕大部分中國人同心協力抗日,不是重慶可以阻擋日本人。國共內戰時,因為中國國民黨政權獨裁腐化,引起太多民怨,是內部出現窩裡反,在重慶絕擋不了中國共產黨。當時,美國已放棄蔣家政權,若是蔣介石不來台灣躲藏,蔣家政權很快會在地球上消失。

 國共內戰時,中國共產黨的優勢只是陸軍,隔著台灣海峽使其優勢大打折扣,又因為爆發韓戰,使美國不得不協防台灣。最重要的是美國協防的是台灣,不是蔣家政權,若蔣介石不來台灣,被中國共產黨消滅是必然的,但台灣還是完好如初,因此,是台灣救了蔣介石,不是蔣介石保衛了台灣,名嘴真的顛倒是非。

 日本統治台灣時,是將台灣當作自己的版圖,所以,積極建設台灣,在農業、林業、電力、交通、地政、戶政、教育等積極發展,使台灣變成亞洲先進地區。蔣家政權並不認同台灣,蔣介石不只沒有建設台灣,還搜刮日本政府的建設成果,只靠林業,就讓蔣家政權發了一筆財。

 蔣家政權來到台灣,第一階段是大量印製鈔票以維持政權,最後還以一元新台幣換四萬元台幣,政府大量印製鈔票就是在搜刮人民的財產。第二階段是搜刮農村地主的財產,耕者有其田的政策是地主將土地放領給佃農,佃農將所該付的稻穀交給政府,政府則發給地主連衛生紙都不如的四大公司股票,也就是地主的財產是流落到政府手上,這一階段是利用農村地主的財產來穩定政權。

 蔣家政權在中國不能推動土地政策,來台灣就能,因為在中國權力核心的人大多數擁有農地,所以不能在農村推動土地政策。在台灣農村的大地主都不是政壇上核心人物,所以政府大辣辣的搜刮農村大地主的財富。中國國民黨政權會在農村推動「耕者有其田」,就是不會在都市推動「住者有其屋」政策,因為中國國民黨權貴在城市裡都有置產,所以不可能推動「住者有其屋」。

 在蔣經國執政年代,雖然政治方面依然獨裁,可是,經濟方面已開放自由發展,因為當時台灣居民極為勤勞,只要有錢賺,大家都會拼命,生產力相當強,尤其是在中小企業方面,台灣的產業界反應快速,在市場上搶了先機,因而出現經濟奇蹟。

 名嘴表示因為蔣介石的防衛,台灣才沒有被赤化,也因為蔣介石的耕耘,台灣才會出現經濟奇蹟,真的顛倒是非。蔣介石若有那麼神勇,就不必逃亡來台灣,是台灣救了蔣介石,不是蔣介石保衛了台灣。經濟奇蹟是靠台灣居民的勤勞,是台灣人養了中國國民黨,不是中國國民黨養了台灣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