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何不以許信良取代馬英九?

 推到Plurk  Facebook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前,該黨前主席許信良找來跨黨派好友組成「彩虹聯軍」,成員包括許龍俊、謝聰敏、張富忠、中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媒體人陳鳳馨、尹乃菁、作家蔡詩萍等人,以「重審許信良,釋放台灣人」為主題召開記者會,「彩虹聯軍」極力推薦許信良,會中許信良再度提議特赦陳水扁,以降低藍綠對決。

 民進黨本來就放出風聲說中國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前者完全否認,可是,該黨不分區立委卻公開挺許信良,中國國民黨趕緊滅火,表示那是鄭麗文個人的行為,與該黨無關。不過,令人質疑的,萬一許信良出線,鄭麗文、陳鳳馨、尹乃菁可能「捨馬就許」嗎?大選不會支持許信良,初選卻介入,其用心令人質疑。

 幸好這次民進黨初選是採取「對比民調」,就算有「彩虹聯軍」挺許信良,變化也不大,若是採取「互比民調」,許信良必定出線,結局是民進黨有可能被台獨政黨取代。

 最近新成立了一個台獨政黨,礙於綠營民眾都被民進黨吸收,新成立的綠色政黨不容易發展,所以,這一屆立委是否推出候選人還未決定。若是許信良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新成立的台獨政黨必定投入選戰。

 一九九六年成立的建國黨,由於投入選戰的候選人都是新人,知名度遠不如民進黨的老將,在「棄保效應」下這些新人被棄掉了,所以,建國黨的選戰成績相當不理想;當初若是推出知名度高的決策委員參選,結局不可同日而語。建國黨選戰的成績雖然不佳,可是,對群眾的動員力遠超過民進黨。

 建國黨建黨初期之所以聲勢相當浩大,是因為當時的民進黨由許信良主導,而許信良的「大膽西進」與綠營主流民意「切割中國」正好相反,多數綠營民眾認同建國黨,可是,基於「棄保效應」,沒有將選票投給建國黨,他們擔心浪費選票。

 建國黨由很高氣勢轉而快速泡沫化,主要原因是許信良離開民進黨,強力主張台獨的人已經可以接受民進黨,在他們的感覺上,建國黨已沒有存在必要,他們全心全力的投入民進黨。這是耐人尋味的問題,建國黨一直圍剿許信良,可是,該黨卻依賴許信良茁壯,民進黨沒有許信良,反而全面吸收建國黨的群眾。

 深綠民眾相當痛恨許信良,事實上除了在政治主張方面與獨派人士差異相當大之外,談人品他未必不如留在民進黨的人。若拿許信良與德蕾莎、證嚴相比,他的確連拿皮包的資格都沒有,但與政治人物相比,他絕不算差。

 他在初選政見會上公開表示,在中國國民黨氣勢正盛時,他離開該黨,離開民進黨時也是民進黨氣勢高漲時,反而在民進黨氣勢跌落谷底時選擇回歸民進黨。這都是事實。

 一般民眾並不清楚,民進黨的舞台由政治犯移轉到美麗島辯護律師是經過一番鬥爭,許信良敗在陳水扁手下之後,他選擇離開民進黨,綠營人士因而對他不諒解。他是明著反民進黨,然而,有人堅持拿著綠旗不放,暗中卻扯綠營人士的後腿,這種人的人品比許信良好嗎?

 謝長廷選高雄市長時,有人拿著綠旗,卻暗中支持黃俊英;在謝長廷選總統時,也有人明的是支持謝長廷,暗中卻對謝長廷做了負面的宣傳。許信良與這些人比起來,真的可算是正人君子。他反陳水扁時離開民進黨,陳水扁下台時就回民進黨,現在又主張特赦陳水扁,行為不失光明磊落。

 以人品來說,在民進黨內部許信良算是不錯,可是,他的政治主張卻與綠營背道而馳,倒是與馬英九相當接近,「彩虹聯軍」認為許信良相當優秀,正巧馬英九目前不得民心,「彩虹聯軍」何不推動以許信良取代馬英九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