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塑化劑衍生的糾葛

 推到Plurk  Facebook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指控,被查出將致癌塑化劑攙入食品添加劑「起雲劑」的「昱伸」公司老闆賴俊杰,長期以來就是民進黨的金主,他要求民進黨及早就事件向公眾交代。

 他又指出,昱伸公司老闆賴俊傑長期以來與民進黨關係密切,去年五都選舉時,支持當時競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那位中國國民黨立委質疑,賴家對民進黨和蔡英文是否提供了政治獻金和助選?民進黨應該出面說明。

 中國國民黨該關心的是昱伸公司以塑化劑當作食用商品販賣的犯罪行為是否與民進黨有關?若是民進黨有人參與犯罪,除了犯罪的人要接受法律制裁外,還會傷害民進黨的形象。

 若是民進黨內部沒有人介入犯罪行為,不能因為賴家支持民進黨就要民進黨出面說明,就算賴家提供民進黨政治獻金,也不能將民進黨扯上塑化劑案。

 台灣因為政治立場嚴重對立,造成政治人物不講是非,處理事情永遠雙重標準。中國國民黨籍的台東縣長因案被解職,該黨不只沒有出面解釋,還提名其妻子參加縣長的補選,民進黨抨擊中國國民黨不尊重選民,助選的馬總統卻表示「罪不及妻孥」,該黨立委為何不質疑馬總統的說詞。

 被解職者的妻子都不受影響,只因為昱伸公司賴家支持民進黨,他們違法就要民進黨出面解釋,這未免太荒謬了。

 若是支持者違法,其所支持的政黨就要連坐,那中國國民黨早就該解散了。試想逃亡國外的重大經濟犯屬哪一個政黨?中國國民黨有否拿過他們的政治獻金?那位要民進黨出面說明的立委為何不代表中國國民黨說明一下,該黨的重大經濟犯所犯的罪是否算在該黨頭上?中國國民黨要不要為該黨籍的經濟犯道歉,別忘了那些重大經濟犯已嚴重傷害台灣。

 塑化劑的問題不只政治人物打混仗,誰是加害者誰是受害者也爭論不休。顯然的,買到有毒食品的消費者是受害者,是無庸置疑的,將塑化劑取代起雲劑的製造商當然是加害者,至於中間的食品製造商則有爭論。

 加了塑化劑的食品製造商也大聲喊冤,他們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可是輿論界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塑化劑與起雲劑的價錢差距太大,輿論界認為食品製造商購買時就應該知道所進的貨有問題,他們還繼續購買,表示不知道「起雲劑」有問題只是推託之詞,因而認定他們是共犯,應受法律制裁。

 以塑化劑取代起雲劑的原始廠商最令人受不了的,是他們家屬一律不食用可能含塑化劑的食品,他們很清楚這些食物會毒害消費者,還繼續賺黑心錢。

 至於食品製造業到底是否知情,只以「起雲劑」的進貨價錢偏低就判定其知情未必就客觀。要判定食品製造商對起雲劑加了塑化劑是否知情,最簡單的方式是瞭解製造商的家屬是否食用他們自己的產品。

 若是食品製造商能提出證明,他們也食用自己的產品,代表他們不清楚買進的起雲劑已添加了塑化劑,所以屬受害者。若他們對自己的產品都不敢吃,還說自己是受害者,那未免太輕視消費者的智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