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國家元首有外國人子女才嚴重

 推到Plurk  Facebook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孫中山先生與美國」特展,於七月四日上午十時在國父紀念館開幕,這是首度以孫中山與美國緊密連結為主題的特展。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裴士蓮(Sheila Paskman)表示,孫中山取得美國籍是為自由進出美國,從事革命相關事宜,但當孫中山成為總統後,代表他自認為是中國人,美籍就被取消。

 有很多人質疑台灣的領導人是否擁有美國籍或其他國籍,看了上述報導之後,好像就放了心,依美國處理方式,擔任他國的國家元首者,他們似乎會主動取消其美國的國籍。

 事實上,孫中山被取消美國國籍並不代表其他人必定如此,前不久也發生台灣的國會議員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可是,長期擁有美國籍,美國照樣不聞不問,台灣的國會議員可以,國家元首為何不可?

 大家都將焦點放在國家元首,事實上,其子女擁有外國籍才嚴重,他們兩地串連更容易出現弊端。

 司法單位羈押前總統陳水扁,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他在國外有錢,容易逃亡。事實上,若是陳水扁有子女擁有外國籍且居住在外國,陳前總統將選舉經費的結餘款移轉給其子女,一點事都沒有。

 中國很多在美國的留學生自己想盡辦法不回中國,卻主張台灣要歸中國統治,真的是莫名其妙。台灣若是淪陷,絕大部分台灣人要過著共產社會的生活,可是,有外國人子女的人卻可以依親旅居國外。有可能自己推動「統一」,將台灣關入鐵幕,自己卻像中國留學生一樣留在外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