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既然保馬,哪來挺宋?

 推到Plurk  Facebook

 政壇上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到花蓮參選區域立委,花蓮縣長傅崐萁立即表示歡迎,並喊出「保馬挺宋」的口號。

 傅崐萁表示,宋楚瑜到花蓮參選,不僅可以為長期被忽略的花蓮爭取最大的福利,也會提升藍營的戰鬥力,為台灣創造全新的福祉。但「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只會製造內耗,藍軍要團結才能「兄弟齊心,其利斷金」,所以提出「保馬挺宋」。

 傅崐萁的說詞出現兩個盲點:
 第一,為何宋楚瑜到花蓮參選才能幫花蓮爭取最大的福利,在花蓮執政的傅崐萁及總統馬英九都不能發揮功能嗎?
 第二,為何藍營提升戰鬥力會為台灣創造全新的福祉?藍營已經在執政,都沒有創造全新的福祉,憑什麼說以後就會有全新的福祉?

 仔細思考一下,「保馬挺宋」的口號是否與「挺中國愛台灣」的口號很相像?

 「挺中國」與「愛台灣」並不能並存,因為台灣與中國的糾葛是中國要消滅台灣,「挺中國」就不會「愛台灣」,「愛台灣」就不該「挺中國」,「挺中國愛台灣」最基本的條件是中國放棄消滅台灣的基本政策,「保馬挺宋」也出現類似的矛盾。

 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的糾葛是前者要併吞後者,而親民黨在做困獸之鬥,致使宋楚瑜不得不加入選戰,如此「保馬」與「挺宋」怎麼可能並存呢?是傅崐萁在打如意算盤,想要同時接收馬英九與宋楚瑜的勢力?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