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有公權力的詐騙集團

 推到Plurk  Facebook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23日公布「十年政綱」兩岸篇,拋出台灣共識,重申否定「九二共識」的立場,至於外界關注民進黨如果執政,會如何處理既存的ECFA,蔡英文也有答案,不會廢除ECFA,但去年高喊公投決定ECFA的主張,也沒有改變。

 蔡英文表示,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漠視中國的經濟實力,但台灣要在全球化架構下推動兩岸經貿。民進黨主張從國家利益角度檢視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的利弊,並由人民自己判斷是否要廢止ECFA。

 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蔡英文表示,「九二共識」從來不存在,但維持現狀是台灣最大共識,未來若當選後,要建立公開透明的民主機制和中國對話、消弭台灣內部紛擾,並面對中國崛起所帶給台灣的挑戰和機會。蔣家執政時致力於「維持現狀」,現在由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出這個主張,代表兩岸的現狀正在改變中,而且是傾向「統一」。

 蔡英文強調「九二共識」是二○○○年後人為虛構的名詞,在聽完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看法後,中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強調,不管「九二共識」的出處為何,至少這是現在兩岸對談的基礎,也是雙方都能認同的唯一架構。林郁方表示,除非蔡英文已徵詢過中共領導人意見,不然,他不了解蔡英文的自信從何處而來?

 由林郁方的言論可以看出中國國民黨兩岸政策的端倪,原來該黨所定的方針都是依循「中共領導人」的意見,難怪馬政府上台之後,兩岸交流比以前熱絡。以前的總統是以維護台灣的主權為底線,與中國方面的「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底線沒有交集。馬政府就是放棄自己的底線,難怪陳雲林來台時,警察會搶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

 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雙邊協商的基礎,『一中各表』的方式已被證明是兩岸關係持續發展的關鍵。在此共識下,六次『江陳會』達成了許多務實且難得的突破,政府在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下,共簽署了十五項協議。兩岸關係是台海和平與繁榮的關鍵,政府的國安與兩岸政策是符合台灣利益的務實主張,並且在主權、安全與尊嚴上從未讓步。如今,兩岸和平發展剛剛起步,必須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持續建構兩岸和解的制度化機制,以穩定台海與東亞區域的和平與發展。」

 事實上,楊永明所說的「九二共識」只是一項詐騙工具而已。

 六次「江陳會」有哪一次表述過「中華民國」?十五項協議有哪一項維護到「中華民國」的主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變成詐騙集團的口號。

 一九九二年執政的李前總統已公開表示雙方沒有共識,當事人辜振甫也這樣解讀。執政者不應該像詐騙集團一樣,對人民行騙,而且是重複行騙。

 馬團隊若堅持有「九二共識」,是否可以提出雙方共識的文書?或是舉出「一中各表」的事實?馬政府不但不敢在中國官員面前表述「中華民國」,連中國惡客來台時,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都要迴避,哪來「一中各表」?

 中國所稱的「九二共識」是指「一中原則」,馬政府卻欺騙台灣人說是「一中各表」。真相是:馬政府官員接觸中國官員時,認同了對方的「一中原則」,卻欺騙台灣人說是「一中各表」,其行徑與詐騙集團無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拜訪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時,脫口說出會抓老鼠的才是好貓,還說波斯貓中看不中用。藍營立刻有人對號入座,譴責宋楚瑜這樣批判馬英九相當不厚道,親民黨澄清宋楚瑜並沒有指哪一個人就是波斯貓。

 將人比喻為波斯貓似乎不敬,只是大家都沒有注意到一個重要的事實,波斯貓並不會撒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