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哪一個族群才是原罪?

 推到Plurk  Facebook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詢問蔡英文,「難道外省人就一定是原罪嗎?蔡英文嘴巴說不是原罪,實際上做的又是一直亂扣別人帽子,有失總統參選人高度與格局」。

 不知是賴素如太不瞭解台灣人或是在硬拗,在台灣社會,外來族群不只不會有原罪,還備受尊重,倒是外來族群常會排斥本地人。

 馬總統若不是台灣老住民(本省人)支持,他哪有可能高票當選?相對的,有幾成新住民(外省人)能支持老住民?選舉是無記名投票,本來不容易看出選民的投票行為,若不是有眷村區隔一般民眾,還不容易看出新住民的支持對象。

 試問賴素如,以前的總統選戰,李前總統與陳前總統在眷村獲得幾成選票?新住民只佔台灣人口的13.5%,馬總統卻可以高票當選,代表多數老住民還是支持馬總統。

 台灣老住民不會分族群,更不會排斥新住民,相對的,能支持老住民候選人的新住民卻很少,該為「原罪」叫屈的應該是老住民候選人,怎麼會輪到馬團隊?

 馬總統的民意支持度大為降低,它與族群無關,而是他的政策出問題。以前台灣人會支持他,一個重要原因是認定他要維持台海現狀,今日有不少人抵制他,是因為認定他積極推動統一。

 二○○八年總統大選時,有人表示馬總統要完成他父親「化獨漸統」的遺命,然而,絕大多數台灣人不相信,他才高票當選。今日的台灣人則將他劃歸為「統派」,是因為他三年多來的執政讓台灣人「看破手腳」,馬團隊不知檢討,反而誣賴到「原罪」的問題。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