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蔡、馬國家定位的差異

 推到Plurk  Facebook

 總統馬英九前往新竹市關帝廟參拜,循例以民眾搶答的方式來宣達政績。當提到免簽證問題時,馬英九詢問民眾有誰在半年內出過國,在場有人回答在半年內去過中國雲南,馬英九回應那位民眾說他只是去大陸,並沒有出國,意指雲南只是國內的一個地區,長期偽裝沒有推動統一的馬腳終於露出來了。

 依據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領土包含台澎金馬,若要改變獨立的狀態,必須經過人民公投,所以蔡英文說台灣就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相隸屬,北京政權所管轄的地區,對台灣人來說就是國外,可是對馬英九而言,卻是國內。

 中國國民黨說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反覆無常,事實上她的政策很明確,依據她的主張,兩岸政權不相隸屬,大陸不是「中華民國」的版圖,所以雙方的交流變成國際社會的交流。馬英九認定大陸是國內,兩岸之間的交流變成國內事物,至於是「中華民國」的國內事物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內事物,馬英九的說辭反覆無常,善變的是馬英九,不是蔡英文。

 中國人來台灣時,馬政權不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出現,五星旗卻可以招搖過市,代表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台灣與大陸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陳雲林來台灣時,反而是綠營的支持者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去迎接,其用意就是表態台灣不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由對中國人的態度可看出,蔡英文認定台灣是一個國家,可是馬英九則認為台灣只是「家園」,不是「國家」,有中國人在時,可接受五星旗,卻拋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他已將台灣當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區」。

 有七成的台灣人反對統一,抗拒台灣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當然反對馬英九的國家定位。馬英九為了選票,在總統大選期間竟然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當作文宣主軸,其態度不只曖昧,且反覆無常。

 馬英九唯一不變的是認定台灣與大陸都屬「一個中國」,至於哪一個政權代表「一個中國」則反覆無常。當馬政權與中國交流時,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自己的頭銜卻變成「馬先生」,「中華民國」竟然消失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當然代表「一個中國」。

 當面對台灣選民時,為了選票,馬英九卻告訴台灣人說「中華民國」代表「一個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的版圖,「騙子」的嘴臉表露無遺,而且很成功的騙到選票。

 雖然絕大多數台灣人「反對」統一,可是,一般人不關心政治問題,所以很容易受騙,在國家定位方面,說辭反覆竟然也可以矇騙過關。

 當馬英九提出「和平協議」時,民調跌得讓人感到意外,他很委屈的表示,李前總統與陳前總統都提過類似的問題,為何綠營都沒有負面的反應,為何他提出這個問題,綠營就說他要訂定統一時間表,意指綠營雙重標準。事實上,真正的原因是前面兩任總統都將台灣當作一個國家,沒有人會懷疑他們會推動「統一」的目標。

 馬英九要選票時,就公開認同「中華民國」,且認定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可是,當中國人來台時,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就不准出現,實質上是丟棄了「中華民國」,這種反覆無常的行為,當然得不到人民的信任。反覆無常的國家定位,也是中國國民黨獨有,別無分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