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可列入金氏記錄的刻薄政客

 推到Plurk  Facebook

 依民進黨的慣例,輸了選戰會向支持者道歉,表示自己努力不夠,有負支持者的期待。若是贏得選戰,則表達戰戰兢兢,唯恐辜負選民之所託,就是不會攻擊或消遣敗選的對手。

 事實上,不只民進黨如此,幾乎所有政治人物都不會對敗選的對手不敬。大家都有同樣的共識,贏得選戰,就不想再贏得口舌之爭。況且贏得選戰的人都會急著與對手和解,以利自己職務的執行。

 可是,這次總統大選後,馬英九的言行真的讓大家開了眼界。

 大選後馬英九祭拜他的父親,竟然大聲說出「清廉戰勝貪腐」,贏得選戰,還這麼刻薄,不只台灣沒有出現過,恐怕全世界都找不到。

 到底他與民進黨之間的仇恨有多深?況且應該蔡英文罵他「貪腐」才對,怎麼變成他在罵「貪腐」?

 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黨產,馬英九雖然不是「貪腐」案的元凶,卻是享受贓款的主角,當然與「貪腐」脫不了關係,馬英九口中說出「貪腐」,正是做賊的喊捉賊。

 傳聞馬英九氣量極端狹窄,果然如此,打完選戰,勝選的人應該與敗選者和解,沒有人會像馬英九一樣,勝選者還繼續挑釁。馬英九與宋楚瑜之間似乎仇深似海,由這次馬英九的表現就可以瞭解所以然。台灣真的不幸,由氣量極端狹窄的人擔任總統,國家怎麼可能安定祥和?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