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奇怪耶!「主委」怎麼變成「那位」?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第八次江陳會與往例一樣,陳雲林對馬政權的官員一律稱呼「您」,對賴幸媛當然也不例外,始終避開她的官銜,戳破賴幸媛所說有關台灣主權寸步不讓的謊言。

 為了圓謊,賴幸媛對台灣媒體表示,在雙方閉門會議時,陳雲林稱她為「主委」,很多人都聽到這個稱呼,江丙坤也幫她背書,強調陳雲林確實有在閉門會議中,稱呼她為「賴主委」。

 賴幸媛的說詞當然會引來媒體的追蹤,對於陳雲林是否「關起門來」稱賴幸媛為「主委」,陳雲林面對媒體詢問時,起先避而不答,最後在記者再三追問下才表示,「我和你所提的『那位』,我們一起做了很好的交談,非常愉快」。

 這是很奇妙的回答,賴幸媛自稱「主委」,可是,陳雲林在記者面前卻稱她為「那位」,「主委」怎麼會變成「那位」?

 在國際禮儀上公開的稱呼才算數,「閉起門來」的稱呼只是私下的行為,就算陳雲林「閉起門來」稱賴幸媛為「親愛的主委」也只代表他們兩人的關係,不是北京政權對馬政權的友善。

 再說,馬政權的公信力已惡名昭彰,賴幸媛與江丙坤的說詞,很難獲得台灣人的信任,在台灣人的心目中,陳雲林口中只出現過「您」以及「那位」,並沒有「主委」。

 馬政權一直欺騙台灣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從選前到選後一直騙到底,只是北京政權已充分的表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不只在國際社會飛揚,在台灣也自由自在的穿梭。相對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不只上不了國際社會,連台灣舉辦國際運動競賽時,它竟然不能在自己的場地出現。最近倫敦奧運期間,民間在倫敦街上插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竟然也被拔掉,當然,它是北京政權搞的鬼,哪來「一中各表」?

 馬政權只有在台灣人面前會將「中華民國」虛晃一下,遇到中國人就主動拋棄,在國際社會更不會出現「中華民國」。北京政權用盡辦法讓「中華民國」在地球上消失,哪來「一中各表」?馬政權口中的「外交休兵」,並未獲得北京政權善意的回應,實際上是將「中華民國」的主權休掉了。

 蔣政權代表中國留在聯合國的年代,北京政權與蔣政權之間都否認對方,在國際社會的活動中,都拒絕與對方接觸,更排斥對方的旗幟。到了馬政權時代,台北政權接受在五星旗的旗幟下活動,北京政權絕對拒絕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活動,北京政權所到之處,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必定消失。

 這種對比代表:馬政權不否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政權則完全否認「中華民國」,哪來「一中各表」?事實俱在,馬政權還在騙﹗

 北京政權在國際社會的勢力太大,台灣任何政黨執政都難逃北京政權的壓迫。所差別的是:民進黨執政時會將真相告訴人民,讓全民同心協力為台灣奮鬥;馬政權則對台灣人騙到底,告訴台灣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並欺騙台灣人說,北京政權對台灣存有善意,讓台灣人失去戒心,到底是何居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