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詐騙共和國?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馬總統在元旦祝詞中,首度對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喊話,呼籲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巧的是,也在元旦這一天,習近平出席中國政協新年茶會,也首度發表對台談話,卻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他表示,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鞏固和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造福兩岸同胞。

 習近平的談話內容,不僅沒有附和馬英九一向的言論,反而直接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被視為知台派的習近平,掌權後首度對台政策講話,一腳踢開台灣總統大選前「九二共識」的模糊主張,反而出現「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傳統訴求。

 在台灣總統大選時,中國國民黨及中國共產黨兩個詐騙集團將台灣人騙得團團轉,以「九二共識」的假共識來騙取台灣人的選票。

 一九九二年的辜汪會談,所產生的共識只是一些事務性的事項,有關政治性的話題雙方完全沒有共識,北京政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方面不能接受,因為國際社會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若是台灣認同「一個中國」等同對國際社會宣告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在國家定位方面偏向「兩國論」,不可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蘇起自己也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他發明出來的說詞,馬英九為了騙取選票,將這一項謊言拿去當文宣。

 一九九二年的辜汪會談在國家定位方面到底有否共識,問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及陸委會主委黃昆輝就很清楚,他們兩人都公開表示在國家定位方面雙方完全沒有共識,當事人都已說出真相,全民應該很清楚,可是,很多人還是跟這個謊言走。

 最荒謬的,就是已經有很多人在媒體舉證,「九二共識」是虛幻的名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不折不扣的謊言,可是,政客卻重複使用同樣的謊言來騙取選票,而且騙得相當成功。

 習近平在元旦的賀詞已完全推翻馬英九的說詞,總統大選期間,北京政權擔心影響馬英九的選情,不敢戳破馬團隊的謊言,但在國家定位方面也沒有讓步,他們接受「九二共識」的模糊主張,並沒有接受「一中各表」,他們所說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絕非「一中各表」。

 嚴格的說,北京政權與馬政權的各自表述就是「一中原則」及「一中各表」兩種不同的說詞,不過,如此就足以合作欺騙台灣人的選票。

 正常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只要被查出說謊,不只必須下台,還要退出政壇。在台灣說謊的政客不只不必下台,還是照樣有很多人支持,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台灣的政治背景與其他國家不同。

 每個國家都會有很多「游離選民」,其特色是不關心公共政策,只憑自己的好惡來投票,甚至於不去投票。他們可以將選票投給「刺客」,只要他們喜歡。他們也會抵制某些政治人物,只要那些政治人物的言行讓他們感到厭惡,說謊的政客就是會被這些「游離選民」淘汰,因為說謊的政客令他們厭惡。

 台灣的「游離選民」沒有真正「游離」,多數人被「利益共同體」及「政治意識」所收編。「利益共同體」成員只關心自己的利益,不會用心去瞭解哪些話是謊言。「政治意識」選民心中只有藍綠,沒有是非,自己的人說得再離譜,他們都不會覺得是謊言。台灣人常會嘲笑中國人「十個九個騙,一個在訓練」,只知道中國人好騙,卻沒有檢討台灣人為何那麼容易受騙。

 

2006的馬英九打2012的馬英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yKhGa0AQ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