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假如對安倍晉三及希特勒丟鞋子?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質詢時表示,據媒體報導,日前在全運會開幕典禮,有大學生向總統馬英九丟鞋抗爭,這樣的行為相當不尊重國家元首,教育部和各大學應該教導學生,不應再發生類似行為。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民主社會有表達意見自由,但要用理性方式表達,丟鞋子的行為不適合,也不妥。大學生可以表達對政府施政的意見,但不應該針對任何人丟鞋子,以免對民主發展造成衝擊,大家要相互尊重,理性溝通。

 有關馬英九被丟鞋子的問題,企業界也有人發聲,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把抗議學生形容成媽寶,痛批年輕人沒創業精神,只想丟鞋,鞋子丟完了,台灣也不會進步。不過這樣的說法,抗議民眾並不能認同,他們表示,丟鞋子已經是最溫和的抗議方式。

 幫派方面則出現挺馬的聲音,竹聯幫創幫元老「白狼」張安樂表示,將成立○九七二行動聯盟聲援檢調,並有意組成一支二千人的親衛隊,在中國國民黨全代會時阻絕抗議人群,全力挺馬。

 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痛批中國國民黨不只是特務治國,還想利用黑道治國。事實上蔣家政權就派竹聯幫追殺異議份子,馬英九再與黑道結盟,已經突顯誰才是「黑金」?

 由於馬英九引起太多民怨,藍營的人未必挺他,可是,統派人士必定捍衛馬英九,因為他是統派人士的圖騰。相對的,獨派人士一定反馬,因為馬英九積極推動「統一大業」,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使台灣人靠中國吃飯,為統一鋪路。

 更嚴重的,是馬英九摧毀憲政體制,獨派人士面對的不只是「統一」問題,還要掃除民主政治的障礙,因而認定丟鞋子算是最溫和的抗爭,與一般國家的民主運動比起來只算是小兒科。

 顯然的,站在「統派」與「獨派」兩個極端看丟鞋子事件,永遠是各說各話,若站在別的國家立場看丟鞋子問題,當然會比較客觀。若有人對安倍晉三及希特勒丟鞋子,一般人評價如何?

 若有人對安倍晉三丟鞋子,正常國家的人民會覺得是一種暴力,因為有什麼意見可以依民主程序來表達。然而若是有人對希特勒丟鞋子,無論能否活命,都扮演群眾心目中的英雄。

 安倍晉三能夠組閣,是因為他擁有絕對多數席次的國會議員,而國會議員是由人民選出,安倍晉三內閣是民主政府,一般人沒有理由對首相丟鞋子。相對的,希特勒的權力也完全是國會所授予,而國會也是由人民所選出,為何對希特勒丟鞋子會變成民眾心目中的英雄?

 希特勒時代的德國是有民主政治的架構,可是,全世界沒有人承認希特勒政權是民主政府,而是獨裁政權,因為他有能力左右選舉,他的政權並不能代表民意,對希特勒丟鞋子就是對獨裁者的抗爭,當然是英雄的行為。

 馬政權與希特勒政權十分神似,就以這一次倒閣為例,絕對多數人民贊成倒閣,可是,中國國民黨立委全體反對,嚴重的是這些對抗主流民意的立委還是一樣可以再當選,代表中國國民黨與希特勒一樣,能夠操控選舉,形成獨裁政權。

 中國國民黨所以能夠操控選舉,是蔣家時代搶奪公私財產,建構一個全世界最大的黨產,加上該黨與地方派系結盟形成一個龐大的利益共同體,長期來就以利益共同體及黨產來操控選舉,所以,馬政權與希特勒政權的屬性一樣,都不是民主政府,對馬英九丟鞋子當然與對希特勒丟鞋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民進黨不敢批判「終極統一」的陰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QgQty6x7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