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由馬追殺王,解讀馬個性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有關王金平恢復黨籍問題,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指示黨中央組成專案小組,並設下道歉、訂定妨礙司法公正法及國會改革等三大條件,由中常會決議後,再交由廉能會調查或考紀會重新做出處分。

 該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馬主席一貫立場希望黨內解決,以求黨的和諧與團結,然而黨內知情人士透露,馬英九的「底線」就是王金平道歉認錯,先承認確實有司法關說行為,再來談回復黨籍一事,這部分馬英九的態度很強硬、很堅持。

 面對黨中央頻頻「出招」,王金平說,一切照程序走,順其自然,也沒有向黨部提出要求,而十二月初法院將審理王金平確認黨籍訴訟案,那又是一個新的戰場。

 依據媒體報導,馬團隊竊聽到中國國民黨內部的派系為了該黨的前途,有意切割聲望民調連一成都不到的馬英九,以免該黨被他拖垮,馬英九獲得這些信息之後,抱著先下手為強的心態,在九月十一日親自主導考紀會撤銷王金平的黨籍,依常態半個月以上才能跑完的程序在十一日當天就將公文送達立法院,讓王金平措手不及,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法院判定王金平提出的假處分案成立,馬英九的滅王計畫暫時受到挫折,兩人的戰爭因而移到全國代表大會。

 剛開始馬英九咬牙切齒的表示追殺王金平並非政治鬥爭,而是「大是大非」及「最恥辱的一天」的問題,然而當假處分成立及戰場移到全代會之後,馬英九已居弱勢,因他與地方派系的關係不佳,全國代表挺王的人比挺馬的多,只要全代會中挺王人士反撲,有可能擊垮馬英九。

 馬英九居弱勢時,臉孔的表情立即改變,不只「大是大非」及「最恥辱的一天」等說詞完全不見,在雙十節慶典當中,兩人還像「他鄉遇故知」,交談甚歡,有人誤以為兩人已經和解,事實並非如此,馬英九和善的表情只是緩兵之計。

 挺王人士的頭腦比較簡單,看到馬王兩人「他鄉遇故知」式的交談,認為兩人就算沒有完全和解,對立的情勢也已經緩和,所以在全代會沒有規劃反撲,他們不了解典型中國人的模式,居弱勢時會扮笑臉、談和平,但有機會殲滅對手時,絕不會放棄機會,就算不公不義也不會停止追殺。

 由於挺王人士缺乏反撲的計畫,主持會議的人荒謬的將有利於馬英九的議案鼓掌通過,王金平恢復黨籍案則被冷處理,連討論都沒有,大會主席就裁決交由中常會處理,因中常會是馬英九的天下,王金平又轉為挨打的局面。

 依會議的議事規則,任何議案都要經過討論、表決的程序才算通過,表決時,會議主席可以詢問有沒有異議,若全體都沒有意見,也算通過。

 蔣家獨裁統治年代,只有槍桿子,沒有議事規則,就算只有極少數人鼓掌,也算通過,馬英九變成當然黨主席的議案,竟然模仿蔣家的模式,鼓掌通過,提出異議的人被架出場外,馬英九學蔣介石只學了一半,沒有將提出異議的人槍斃。王金平恢復黨籍的議案,連討論都沒有就被冰凍,比蔣介石還狠。

 召開全代會前居於劣勢的馬英九目前又掌握優勢,有關恢復王金平黨籍事件,他的底線是要王金平先「認錯道歉」,這是下三濫的訟棍慣用的手法,要求對方先「認錯道歉」再談和解,無知的人會為了和解,糊塗的由訟棍擺佈,無恥的訟棍則依糊塗對手「認錯道歉」的內容再予以追殺。

 王金平也不是省油燈,沒有掉入圈套。只是他與中國人共事那麼久,竟然沒有抓到中國人的特性,在全代會有機會反撲卻沒有主動出擊,讓馬英九再奪得先機。



民進黨不敢批判「終極統一」的陰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QgQty6x7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