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孰令英雄變走狗?

 推到Plurk  分享Facebook

 只要不牽涉政治,人民對警察還是相當尊敬,因為警察的工作是維護納稅義務人生命財產的安全,捍衛正義,因而正常的警察在人民的心目中是「英雄」。

 即使警察執行職務乏善可陳,人民還是一樣尊敬,不會因小瑕疵而破壞警察的英雄形象。甚至於有人因不瞭解警察的失職,還是一樣支持警察。

 例如黑道白狼及中國國民黨發起的民眾到立法院威脅學生,警察並沒有因為他們違反集遊法而舉牌通知解散,讓白狼及中國國民黨聚眾在立法院叫囂四個小時。當民眾向台北市政府抗議時,市政府竟然回答,黑道白狼等群眾是「路過」,不是集會遊行,對警察縱容黑道,民眾也不深加追究。

 依憲法,人民有集會遊行的基本人權,可是,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公開表示不准公投盟申請集會遊行,讓民眾有理由比照白狼及中國國民黨群眾也到中正一分局「路過」一下。白狼及中國國民黨群眾可以「路過」,支持學運的民眾當然也可以,造成千人聚集在中正一分局抗議。

 本來抗議的民眾有其正當性,可是,一般人不瞭解前因後果,造成多數人還是挺警察,由網路的信息可發現多數人聲援警察,譴責「路過」的民眾,因為多數人將警察定位為英雄,未經查證,就認定警察是對的。

 既然民眾將警察當作「英雄」,可是,三月二十三日晚上警察的表現卻被多數人當作「魔鬼」,他們對手無寸鐵的學生棍棒交加,而且是有計畫的施暴,警察手持盾牌圍成外面看不到的區域,警察將民眾拉進盾牌圈裡面,送出來時已遍體鱗傷,這並非臨時起意,而是有計畫的攻擊模式。

 最離譜的,是台聯女立委周倪安穿著立委的服裝在現場勸阻警察攻擊女學生,自己反被拖進盾牌圈內以棍棒攻擊,造成重傷。

 保護納稅義務人,捍衛公權力者是「英雄」,可是為統治者排除異己者則為「走狗」。統治者訓練「走狗」的第一步是讓「走狗」仇視被追擊者,警察執行職務的基本原則是不能將群眾當仇人,但統治者訓練「走狗」的方式是想辦法讓警察將民眾當作仇人。

 三二三警察施暴後,警察單位公布警察受傷的人數竟然遠比民眾多,這數據讓人傻眼,因為民眾手無寸鐵,警察卻是棍棒加盾牌,除非警察打警察,否則不應該有這種結果,後來醫療單位揭發官方的陰謀,原來整車送到醫院的警察並沒有受傷,卻硬要看診,表示骨骼受傷。

 這種栽贓手段看似小事,事實上這是很可怕的事。一般人或許不會關心,但警察及眷屬會很留意,讓警界誤以為群眾相當兇惡,有機會碰頭時要先下手為強。

 統治者培養「走狗」的第二步是施惠,讓「走狗」以為「主人」很照顧自已。

 馬英九一向表示尊敬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可是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有民眾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去歡迎,警察不只撕毀旗子,還痛毆民眾。

 這些警察應該移送法辦,一則傷害民眾,一則損毀國旗,可是,馬政權不只沒有處分施暴的警察,有人還因此升官,它對警察暗示,可以好好的修理一下群眾。

 統治者指揮「走狗」咬人未必要明講,只要在走狗咬人之後加以獎勵,就會讓「走狗」狂咬對手。

 警察也很可憐,他們本來可以當「英雄」,可是遇到違反公義的統治者卻將他們當「走狗」看待,只是有些「走狗」並不知道自己是「走狗」。

2014.04.15


民進黨不敢批判「終極統一」的陰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QgQty6x7A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