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還要作票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柯文哲批評蔡正元在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階段,就在「打假球」,因蔡正元表面宣布要選,最後卻沒有選。

 此言論引起蔡正元發出無厘頭攻勢,稱柯文哲是「假無黨籍、假民進黨、假初選」的「三假哲」,一共打了三場假球,在臉書嘲諷柯文哲罹患「亞斯伯格症新變種」,發病前後言行不一致。

 蔡正元的言論激怒社會大眾,因而於十一日表示,他是因為柯文哲先行對他做人身攻擊,才做出生氣的回擊,如果因此對「亞斯伯格症」患者的家屬造成誤解,他對家屬表示歉意,但並不需要對柯文哲陣營有任何歉意的表示。

 柯文哲說蔡正元「打假球」,它是眾人皆知的事,蔡正元宣布投入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初選,在初選過程中,幫連勝文助選,更圍剿另一個候選人,最後退出選局,這是公開化的「打假球」。

 至於蔡正元說柯文哲「打假球」,倒讓人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柯文哲與姚文智的初選民調是公開舉行,而且還拼得相當火熱,若是這種初選還是「打假球」,那全世界都在「打假球」了。蔡正元有需要自我訓練一下,怎麼連簡單的邏輯也搞不通。

 蔡正元說柯文哲是「假無黨籍、假民進黨」更讓人陷入「丈二金剛」,所謂「假無黨籍」就是具有某政黨的黨籍,「假民進黨」就代表非民進黨員,蔡正元所描述的柯文哲是某政黨的黨員,但不是民進黨員,難道他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員,或屬其他政黨?蔡正元為何不說清楚?這麼簡單的邏輯都搞不清楚,要如何掌控選戰的兵符?

 最後再加上「亞斯伯格症新變種」更為傳神,文明社會已經沒有人會拿特殊疾病來嘲弄他人,在二十年前台灣人對於特殊疾病就已經採取協助、尊重的態度,蔡正元還停留在嘲弄,難怪網路上有人表示蔡正元在幫柯文哲助選。

 蔡正元所說的話並沒有牽涉到違法的問題,至於選民能不能接受,到選舉日就揭曉。至於他是否適任競選總幹事的職位則由連勝文自己判定,他人無權過問。但有一件事是大家應該加以譴責的就是他拿公權力幫連勝文助選,甚至於縱容作票。

 依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有關監察員的規定相當不公平,甚至於可能出現作票的問題,兩年前中選會就規劃修法,因法案太多而沒有處理,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又有人提出修法,硬被蔡正元擋下來,他以立法委員身分積極保留對柯文哲不利的法案。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五十九條第三項的規定「監察員依下列方式推薦後,由選舉委員會審核派充之:一、立法委員、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僅由推薦候選人且其最近一次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得票率達百分之五以上之政黨,於各投票所推薦監察員一人;二、其他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由上述規定,連勝文可以派監察員、柯文哲則否。

 依第六十四條,廢票的鑑定是由監察員執行;依第六十五條,違規事件是由監察員認定。依現行規則,就算有人作票,柯文哲也只能乾瞪眼。

 大家都將注意力集中在蔡正元的言論,事實上它並不重要,言論的對錯,選民是最後的裁判。嚴重的是蔡正元擔任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卻以立法委員的權力維護不公平的法規,等同以公權力幫連勝文助選。

 

2014.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