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該哭者笑 該笑者哭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選戰到最後階段,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及連勝文都辦了大型活動,所差別的是柯陣營一點都不像辦選舉活動,倒是很像辦嘉年華會,大家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的遊行、聚會,到處聽到笑聲。

 連陣營正好相反,到處存在肅殺之氣,好像是一場戰爭,而且主角及其配偶竟然哭起來,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連戰好不容易為「混蛋」說道歉,卻又迸出「暴民」說,好像天下都對不起連家。

 由這些畫面,已讓人感覺到目前的選情。真正該哭的是柯家,不只對手抹黑,連公權力都介入打壓,第一波由連陣營的人對外發佈,柯文哲並沒有看門診的能力,說台大醫院訓練出來的主治醫師沒有能力看門診,就等於說鯉魚因不會游水而溺斃一樣,是荒謬的事,只是一般民眾並不清楚醫療體系,未必人人都清楚抹黑者的荒謬。

 第二波為動員檢調介入調查台大MG149案,最後找不到違法事件,但並不是每個選民都知道結果。稅務單位也投入查稅,還是找不到不法的事件。

 藍營立委利用言論免責權之便,也投入打壓,有立委要審計長追查MG149案的弊端,當審計單位查不出任何弊端時,藍營立委就罵審計長「混吃等死」,不知是否逼迫審計長製造「弊端」?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利用醫師身分,發佈台大的器官移植的烏龍事件,為了打擊柯文哲,連台大醫院也一起打壓,此舉引起醫界的撻伐。

 柯文哲面對的打壓,有若黨外時代的政治犯,被壓迫而產生悲情,因此而哭泣是很正常的事,然而,柯文哲卻是笑容滿面。

 連家的表情,除了連詠心外,好像大家都欠他們一樣。並沒有檢調單位打壓連家,也沒有稅務單位查稅,更沒有立委壓迫行政首長製造出「弊案」。

 在正常選舉制度下,連勝文若能當選,就擔任台北市長,若不能當選,代表台北市民認為柯文哲比較適合擔任,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連家有什麼好憤怒的?

 只有帝王之家才會有必然的職位,連家憑什麼非當台北市長不可?柯文哲雖然受到打壓,他還是笑口常開,連家享盡富貴,有什麼好看不開的?

 連家並未經商,公務人員之家可以累積百億家產,破了台灣的紀錄。連戰若認為他們連家獲得財富的手段完全合法、合情、合理,那就要感謝上天特別厚待連家才對。別的公務人員勞苦終日,僅是不愁吃、不愁穿而已,談不上財富,連家得天獨厚,應該連作夢都會笑才對,到底在生氣什麼?

 依連勝文求學的經歷來評斷,他若出生在一般家庭,現在正以私立大學的學歷忙著尋找二十二K的工作,哪來機會問鼎首都市長。連勝文應該感謝上天讓他投對了胎,能夠開名車、住豪宅,過著令人羨慕的生活。他應該笑口常開才對,有什麼好悲傷、憤怒?

 事實上,該憤怒、悲哀的是柯文哲,祖父受到政治迫害,自己參選市長又受到打壓,該哭的他卻笑口常開。連勝文含著金湯匙出生,整個家庭擠入權貴之列,他所擁有的遠超過他個人的能力,想到自己的幸運應該笑,可是他哭了,奇怪耶!

 

201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