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台灣人破了中國魔咒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二○一二年民進黨輸了總統大選後,綠營檢討敗因,所得到的結論是輸在「中國政策」,因而花了很多心思在對岸,「統派」台商也很得意,認為只要打出中國牌,就可以讓綠營就範。

 馬政權更是得意,在天怒人怨的情況下,還是可以高票連任總統,他們也相信總統大選所以會致勝,就是「中國政策」,因而將所有心思都放在對岸,才會在《服貿協議》方面用盡手段推動,也因此導致「太陽花學運」。

 馬政權認為他們能夠繼續執政,主要的是在總統大選時提出「九二共識」,以及「不統、不獨、不武」的口號,讓人民認為只要馬英九執政,就可以安定,加上北京政權為助馬英九一臂之力,刻意不拆穿馬政權的謊言。

 事實上,九二會談在政治層次並沒有共識,雙方各說各話,北京政權主張「一個中國」框架,台北政權並不同意。後來蘇起發明了「一中各表」的名詞,從北京政權打壓「中華民國」的態度來看,完全否定「一中各表」。只是北京政權在選舉期間,不拆穿馬政權的謊言。

 至於「不統、不獨、不武」方面,北京政權更不能接受,別忘了北京政權發佈過武力犯台的時機,其中一個就是台灣刻意拖延「統一」,哪來「不統」的共識?

 中國國民黨認為「中國牌」是萬靈丹,雖然綠營也有人主張打「中國牌」,不過,中國國民黨很放心,綠營打「中國牌」就像中國國民黨打「台灣牌」一樣,人民不會相信。也因為馬政權認為「中國牌」是萬靈丹,就算他們胡作非為,只要在選舉時祭出萬靈丹,就可萬無一失,他們沒有想到,自己就是死在「中國牌」上面。

 它很像八國聯軍年代,義和團死傷慘重就是因為他們相信只要念了符咒就不怕槍砲。義和團最初是以不怕槍砲來騙滿清政府,最後他們自己竟然也相信。中國國民黨最初是以「中國牌」來欺騙台灣人,最後他們也相信「中國牌」就是萬靈丹。

 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前,馬政權已經天怒人怨,但還是成功的連任總統,他們認為是「中國牌」的效應,事實上民進黨所以敗選,是因為還未擺脫「貪腐」的形象。民進黨出身「改革派」,支持者對民進黨的要求是零缺點,雖然中國國民黨的「貪腐」遠比民進黨嚴重,支持者還是不放過民進黨,當中國國民黨打烏賊戰時,人民還是相信該黨,造成在「宇昌案」民進黨吃了大虧,這是「改革者」的辛酸。

 經過將近八年的在野,民進黨的「貪腐」形象已逐漸消失,反而中國國民黨的弊案層出不窮,多數人認定中國國民黨才是「貪腐」政黨。更嚴重的,是由馬英九追殺王金平的案例,讓人民覺得馬英九擅用公權力追殺對手,因而失去人民的信任,當該黨再打烏賊戰時,人民相信民進黨。

 當中國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的選情低迷時,他們還是迷信「中國牌」,拿韓國與中國簽「自由貿易」(FTA)協議的議題來追殺綠營,結果該黨大敗。

 最可笑的是郭台銘,認為他很有影響力,到處幫藍營助選,結果是「抱蛋而歸」,他被台灣養大,卻擺出財大氣粗的姿態,警告台灣人不要逼走他,事實上他可以考慮離開台灣了。顯然的,「中國牌」及台商都救不了天怒人怨的政權。

 事實上,中國對台灣的政情還是相當敏感,知道馬英九的大勢已去,對「統派」只有暗助,不敢公開表態。台灣各政黨該思考的是要如何爭取選民的認同,不要依賴「中國牌」,因為台灣人已經破了「中國魔咒」。

 

2014.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