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馬英九淘汰了連家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王永在告別追思會於14日舉行,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新北市長朱立倫都現身致意,綠營也有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到場。

 馬英九停留約10分鐘,頒贈總統褒揚令後先行離去,首排貴賓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等人都起立欠身致意,只有「連榮譽主席」一動也不動的端坐著,而且面無表情。

 追思會結束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會場外表示,馬離去時首排貴賓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等人都起立欠身致意,只有「連榮譽主席」端坐正位一動也不動;事後,她並在臉書貼文,「這位超沒禮貌的老先生,就是,連爺爺,連戰榮譽主席」。

 連戰兩度問鼎九五之尊,可惜都敗北,這是他心中之痛。後來他培植連勝文步入政壇,意圖實現他所沒有完成的願望。

 陳水扁及馬英九都在當過台北市長後接任總統,前總統李登輝也當過台北市長,依據政壇上的傳言,台北市長就是登上九五至尊的門票,也因為如此,連戰特地安排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

 依以前的慣例,除非藍營有兩人以上的候選人,否則只要通過中國國民黨的初選,就穩坐台北市長寶座。連家也如此打如意算盤,只是事與願違,連勝文打破了政壇上的紀錄,而且是大輸,其因素都與馬英九有關。

 事實上,馬、連兩家以前就有很深的糾葛,2000年總統大選後,連戰代理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2001年當選黨揆,2005年有意連任,但不願意參選,或許是不敢面對選舉的考驗。

 與連戰交情頗佳的王金平找馬英九商討,讓連戰續任黨主席,馬英九卻裝傻,一口咬定連主席不願意續任,馬英九執意參選,且以72.4%的得票率當選,連戰當然相當不高興,只是沒有公開發難。

 後來連勝文幫他父親出一口氣,提出「丐幫論」及「大明王朝」,公開批判馬英九。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的過程相當戲劇化,他因馬英九而通過初選,也因馬英九在大選時慘敗。

 中國國民黨的初選分為黨員投票及民調兩項,黨員投票部分連家神通廣大,可以獲得黨員的支持,可是,民調方面則不若經營十多年的丁守中,而連勝文的「丐幫論」及「大明王朝」說不只綠營的人稱讚,連藍營的人也頗為欣賞,因為藍綠雙方不喜歡馬英九的人太多,連勝文的反馬言論造成他在民調方面也獲勝。

 只是在初選勝出之後,連家過度迷信台北市藍營的政治版圖,認為只要藍營不分裂就穩操勝算,所以,初選後連勝文立刻抱住「馬腿」,前倨後恭,結果被選民唾棄,造成在大選慘敗,成也馬英九,敗也馬英九。

 連家歷代都是公務員,卻能累積數百億家產,選民質疑其財產來路不明是連勝文重要的敗因。只是連家的財產問題不是始自今日,以前連戰參政時期,並沒有掀起風浪,到了連勝文年代,連家的財產變成致命傷,之所以會如此也是出自馬英九因素。

 以前多數人對於自己的生活還算滿意,因而對於連家的財產就沒有特別關心,然而,馬英九的執政造成民不聊生,優秀的年輕人不容易過活,卻看到才學平庸的連勝文開名車、住豪宅,當然會反感,若不是馬英九執政,也不會造成年輕世代反連勝文。

 連家、郝家、吳家(吳伯雄)、朱家(高育仁)號稱中國國民黨四大家族,而以連家居首,可是,經過這一次九合一選戰後,吳家受到重創,連家卻是陣亡,翻身的機會很少,而讓連家陣亡的因素就是「馬英九」。

 

20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