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蠻橫的獨裁政權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中國國民黨的立委提案凍結台南地檢署及屏東地檢署二〇一五年的預算,引起相當大的震撼,尤其是台南地區。

 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表示,中國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提案、並以該黨立院黨團名義發起連署,要全數凍結台南地檢署今年二千四百多萬元預算,理由是「在台南市議長涉賄偵辦上,濫行起訴,有不當政治壓力介入選舉案件之偵辦」,明顯要為李全教護航,掩飾黑金政治、當李全教的門神。

 中國國民黨對於民進黨的指控反咬一口,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以不進議會備詢,公然向台南地檢署施壓,要求儘速偵辦議長賄選案;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還親赴台南地檢署,「指導」南檢到議會查扣選票,且要求民進黨議員印指紋查跑票。

 若說民進黨有那份能耐左右司法單位,連中國國民黨支持者都不會相信,別忘了該黨高層有人公開表示「法院是中國國民黨開的」,怎麼現在突然「移轉產權」,變成民進黨開的?

 謝龍介表示,賴清德以不進議會對地檢署施壓。這又成為笑話,數十萬群眾上街頭都不能撼動司法單位,賴清德不進議會就能左右司法單位?若是地檢署那麼脆弱,早就該廢掉了。

 人民不能接受中國國民黨的說辭,有關凍結台南地檢署與屏東地檢署預算案所引發的爭議,對該黨產生不小的壓力,造成他們不得不撤回凍結地檢署預算的議案。只是他們並不認錯,該黨籍立委呂學樟於二十二日表示,撤案並不是因為被質疑,而是已經將部分司法官濫權的問題突顯了!

 哪來「已經將部分司法官濫權的問題突顯了」的說辭?人們只覺得中國國民黨的立委濫權,壓迫地檢署,沒有人覺得起訴賄選者是濫權。

 針對凍結預算問題,費鴻泰也補充,預算審查過程,除了刪除外,也有很多是凍結,尤其是行政院部分,事實上任何單位都不能保證不會被凍結,包括總統府、國安會也都可能被凍結,「唯一沒有被凍結的大概只有立法院」。

 費鴻泰自己搞不清楚,任何單位的預算被凍結時,代表立法單位要被凍結單位就範,這一次凍結地檢署的預算,就是要迫使地檢署接受藍營立委主導,赤裸裸的干預司法。

 民主國家有可能出現行政與立法之間的糾葛,可是,司法必須獨立,任何體制的民主國家都不例外,否則就不是民主國家,對司法單位凍結預算就是赤裸裸的干預司法。

 嫌犯是否違法,是由司法單位來判定,任何單位都不能介入,立法單位當然也不能干預,否則就變成獨裁政權。

 幸好這一次干預司法的是立法單位,只用「凍結預算」來對司法單位施壓,若是國防部對司法單位的裁決不滿意,豈不是要派兵佔領地檢署?

 台灣不夠格被稱為民主國家,因為司法並不獨立,中國國民黨利用立法權干預司法,是標準的獨裁政權。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