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幸好有馬英九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九合一選舉對於綠營等同一針強心劑,近日有獨派人士聚在一起討論,綠營大勝對台獨運動是否有很大的幫助,或是出現負面的效應。

 有人認為在選舉前後,都沒有聽到台獨的主張,這一次選戰綠營是贏了,台獨卻是輸了。可是,也有人認為統派的中國國民黨大敗,打亂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的步驟,所以台獨是大勝。

 前者屬「激進派台獨」,台獨意識相當鮮明,排斥不主張台獨的人。後者屬「漸進派台獨」,認為不必將「台獨」掛在嘴巴,只要抑制「統派」勢力的成長,「台獨」運動就算成功。

 「激進派台獨」認為台灣意識所以會提升,就是他們長期來宣揚台獨理念所造成,沒有主張台獨,台獨勢力就不會成長,他們認為選舉期間沒有人宣揚台獨,綠營選贏了對「台獨」也沒有什麼幫助。

 「漸進式台獨」則認為完成政治運動的靈魂不在於「主張」,而是「執行」,「只說不做」還不如「只做不說」,這一次選舉代表「統派」的中國國民黨崩盤,就是獨派的勝利。

 在大家的話題正找不到交集時,筆者說出,對台獨貢獻最大的還是馬英九,大家愣住,詢問其理由,筆者回答,沒有馬英九,獨派沒有能力瓦解統派的勢力。

 台灣雖然超過七成的人反對「統一」,多數中國國民黨支持者也不例外,可是,統派勢力卻掌控該黨,這不是從馬英九當主席時才開始,二○○○年該黨下野後,統派勢力就入主該黨。

 這是很奇妙的現象,中國國民黨支持者雖然大部分反對「統一」,卻跟著統派人士走,這些人的特色是沒有強烈的政治主張,所以,很容易被各種形式的利益所收編,形成一個龐大的利益共同體。

 在馬英九入主中國國民黨以前,利益共同體很成功的分配利益,使整個「共同體」趨於穩定,到馬英九手上,該「共同體」才瀕臨解體。

 政壇很像商場,生意要興盛,主要的是依賴「品牌」及「顧客」,新成立的政黨,穩定的「顧客」很少,完全依賴「品牌」,所以很講究形象及政治主張,變成大黨之後,代表已經有龐大的「顧客」群,「品牌」已經沒有那麼重要。

 中國國民黨及民進黨都已經進入「顧客」取向,尤其是中國國民黨已經有龐大及穩定的「顧客」群,他們又很懂得讓「顧客」分紅,就算「品牌」不佳,流失的「顧客」也相當有限。

 有幾次該黨出了大問題,還是沒有下野,例如在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時,馬政權已經天怒人怨,馬英九還是高票當選連任,因為中國國民黨有龐大的「顧客」群,就算「品牌」不佳,還是有很多「顧客」。

 不只台灣政壇被「統派」掌控,北京政權又利誘各路人馬,當然包括綠營人士,也在中國培養台灣的財閥,以財力掌控台灣政界。顯然的,海峽兩岸的統派勢力已經掌控台灣,「經濟統一」正在進行中,「政治統一」也不遠了。

 這些問題都不是「激進派台獨」或是「漸進派台獨」所能克服的,就算綠營政治人物天天都像「催符念咒」般的喊「台獨」,「統一」還是在進行中,因為統派勢力掌控行政權,就會配合中國所培養的財閥,不斷的進行「經濟統一」。

 台灣政治生態是因馬英九而轉變,他將中國國民黨的「顧客」群打散,他嚴重得罪「顧客」,因為犯了「欺騙」的大忌。商場也一樣,「顧客」最厭惡的是商人欺騙,「品牌」不佳還可以忍受,欺騙是「顧客」所不能忍的。

 馬政權製造出很多數據來欺騙選民,表示他的政績很好,事實上,政績如何人民的感受最清楚,「顧客」覺得受騙而唾棄中國國民黨的利益共同體。

 利益共同體的崩盤,終止了進行中的「經濟統一」,中國的籠絡手段也斷線,北京政權培養出來財大氣粗的財閥頓失方向,這對台獨運動有相當大的貢獻,而最大的貢獻者卻是馬英九。

 

2015.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