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綠營並無馬英九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日前投書《中國時報》,以〈中國國民黨應破釜沉舟〉為題發表文章說,二〇一六年總統大選日近,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遲遲不能決定,原因不難瞭解,因為出來參選非但勝選無望,且會與九合一選舉一樣輸到脫褲子。

 他表示,柯文哲以毫無管理眾人之事經驗的一介醫生,就能高票當選,而現在媒體整天都在替中國國民黨找參選人,頻頻出現這個配、那個配的新聞,坦白說沒有一個配能一新耳目,「中國國民黨如堅持提名自己的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現在就可以宣布當選」。

 王建煊建議中國國民黨可依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模式,找擁有成功管理大企業經驗並富愛心的大企業家投入選戰,例如讓郭台銘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中國國民黨在背後支持,並放棄提名中國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

 王建煊不是首度推薦郭台銘,去年五月初他在監察院記者會中、以及今年三月底在報紙投書就推薦過郭台銘,這次已經是第三度公開推薦郭董選總統。

 依王建煊的邏輯,只要中國國民黨不提名,禮讓黨外人士參選,就可以擊垮民進黨。這種說法若成立,中國國民黨早就不必操心,甚至於連高雄及台南都有機會打敗民進黨。

 他有這種說法,代表他完全不瞭解選民為何不喜歡中國國民黨。他沒有思考到,桃園市及新竹市都是藍營的鐵票區,民進黨並沒有禮讓黨外人士,推出自己的黨員參選,一樣擊垮中國國民黨。

 換另一個角度來說,當初中國國民黨若是禮讓柯文哲,讓他與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對決,今日就不會有柯P旋風,因為當選台北市長者是民進黨的候選人。這一次台北市長的選戰不是柯P贏,而是馬英九與連勝文大輸,綠營不要說柯文哲,推其他人出戰,要輸掉台北市長的選戰還是相當難。

 綠營無論誰參選台北市長,都可以贏得選戰,其原因有三:
 第一,馬英九累積太多民怨,造成中性選民反中國國民黨,藍營支持者出席投票的意願又很低。
 第二,連勝文受到年輕世代的抵制,優秀的年輕人連低薪的工作都不容易找到,而由公務人員出身的連家卻變成鉅富,來源又不能清楚的交代。
 第三,中國國民黨的政策是保護企業家,犧牲一般民眾,使台灣產生雙峰(M)型經濟,造成窮人產生「反富情結」,因而連帶打擊到中國國民黨及連家。

 王建煊的思想太不成熟,看到綠營推出了柯P,成功的打贏台北市長選戰,王建煊也想如法炮製,真的是「閹雞趁鳳飛」(台語,意指東施效顰),柯P能打贏台北市選戰,是因為中國國民黨有「馬英九」及「連勝文」。就算該黨努力找到一個「柯P」,民進黨並沒有「馬英九」及「連勝文」,「柯P」還是不能發揮功能,況且王建煊所找的不只不是「柯P」,還是「馬英九」加上「連勝文」。

 中國國民黨的政策一向「劫貧濟富」,吸一般民眾的血來養企業家,有些企業家還會「炫富」,造成窮人產生「反富情結」,台灣的雙峰(M)型社會已有幾分對立。郭台銘所表現出來的就是「財大氣粗」,不少民眾相當反感,中國國民黨果真聽信王建煊的建言,推郭台銘參選總統,應該會相當精采。

 

201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