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明槍易躲 暗箭難防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洪秀柱以46.2%飛越30%的「防磚門檻」,「統派」與「獨派」的人都感到很滿意。「獨派」的人認為中國國民黨以王金平的實力最強,朱立倫次之,洪秀柱屬「C咖」,不堪一擊。獨派人士的如意算盤是洪秀柱不只在總統大選會大敗,連帶拖垮立委的選舉,綠營有完全執政的機會。只是「統派」人士並不這麼想,甚至於還有「統派」學者撰文表示「洪秀柱是蔡英文的天敵」。

 「統派」的人認為就算王金平的實力遠比洪秀柱強,也不會讓王金平掛帥,他們還存在「寧贈友邦,不予家奴」的心態,寧可讓民進黨取得總統寶座,也不能讓中國國民黨內「本土派」的人掌舵。若由「本土派」的人代表該黨參選總統,就會變成該黨的龍頭,這是他們所不願意看到的。尤其是萬一「本土派」人士(王金平)當選總統,依該黨的黨章,總統必須兼任黨魁,又恢復李前總統的本土政權年代。

 在洪秀柱的初選民調前,中國國民黨有不少人希望她不要參選,多數人認為她屬「C咖」,應該由「A咖」出戰才對,可是支持洪秀柱的人認為她只要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就立刻由「C咖」變成「A咖」。「統派」人士甚至於認為洪秀柱有機會贏過蔡英文的,他們一直認為兩岸政策會左右台灣的總統大選,而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模糊化,只有洪秀柱能破解,王金平反而沒有這種能力。

 超過七成的台灣人「反統一」,只要公開主張「統一」的人必定被選民唾棄。馬英九積極推動「統一」,可是他「只做不說」,人民完全不清楚。大家都在罵馬政權的「課綱微調」偽造台灣歷史,反而忘了一件重要的事實,2012年馬英九執政期間就公布了新課綱,本來在那時候他就可以捏造台灣歷史,可是他沒有這麼做,反而現在才急著變更課綱。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制訂2012課綱時,他還面對連任選舉的壓力,所以不敢公然造假,現在他已經不再選舉,蠻幹你又能如何?

 顯然的,馬英九積極推動「統一」,而他選了兩次總統,都是高票當選,所以會如此,是因為對於「統一」他只做不說,人民完全不知道他是「統派」的龍頭,所以騙了不少選票。若是他公開主張「統一」,早就被掃進垃圾桶了。雖然綠營也攻擊他「統一」的立場,可是選民並不相信,所以他就是在政治立場模糊化的的情況下選舉,因而獲得不少選票。

 馬英九推動「統一」屬「暗箭」,台灣人防不勝防,只是夜路走多了還是會碰到鬼,由於他積極推動兩案「經濟統一」,馬腳逐漸露出來,所以變成「明槍」。太陽花學運的發生是因為馬英九製造太多民怨,可是學運的引爆點卻是「傾中政策」。七年來累積太多民怨並沒有讓馬英九垮台,可是「統一」的「暗箭」轉為「明槍」之後,卻使該黨瀕臨崩盤。

 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由洪秀柱掛帥,綠營不必宣傳,選民很自然的相信她是「統派」的急先鋒,因為她花了太多時間攻擊本土化,選民當然將她歸類為「統派」,雖然她會很賣力的宣傳,她不是「統派」的角色,甚至於學馬英九表示「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鬼」,只是選民只相信自己的觀察,不理會政治人物的解釋。

 「統派」的人太過於天真,誤以為目前的台灣人還會接受殖民統治。這一代年輕人最進步的地方是他們要當國家的主人,不再扮演外來政權的傀儡。

 有不少統派政治系所的教授評估,洪秀柱以「台獨」來打擊蔡英文,就會獲得勝選,他們還認為「台獨」只是一小撮人能接受,他們不瞭解當洪秀柱在抨擊「台獨」時,綠營正好以「統派」的罪名來圍剿她。

 統派教授真的不食人間煙火,還以為多數台灣人支持「統一」,抵制「台獨」,有這種教授主導,中國國民黨不倒也難。

 

20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