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陳茂雄目錄 1

恐怖的後馬時期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教育部課綱微調案因未公布審議小組委員名單而遭行政法院判違法,可是,馬政權還是蠻幹,完全不理會法院的判決。洪秀柱於十八日接受「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專訪時表示,從前總統李登輝後期到陳水扁執政幾年當中,全面翻轉歷史課本的課綱也都沒公布過課綱委員,「今天我們只是稍微把它扭轉到正軌」。她還表示,課綱最起碼在中華民國憲法規範,依尊重、包容、多元的原則下,都可以有不同的敘述。

 洪秀柱以《中華民國憲法》來支持課綱微調案,代表她完全不懂《中華民國憲法》,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所公布《五五憲草》其版圖只有中國大陸,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是日本的版圖。一九四七年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也沒有將台灣納入版圖,幾次修憲更沒有納入。依據憲法,台灣並不是【中華民國】的版圖。

 依慣例課綱是六年修訂一次,李前總統及陳前總統都依循公開的方式修訂課綱,並經過選民檢驗。馬政權也於二○一二年公布課綱,其內容綠營雖然不滿意,但不至於全面扭曲歷史。

 依慣例,應該到二○一八年再修訂課綱,可是,馬政權卻在卸任前急著以「課綱微調」之名全面翻修課綱。既然要翻修課綱,為何不在二○一二年那一次正式翻修?原因是那時候馬英九要連任總統,需要騙選票,不敢蠻幹,現在沒有選票壓力,甚麼離譜的事都幹得出來。

 依馬英九的個性,只要他沒有選票的壓力,甚麼離譜的事都會做,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從總統選舉到交接有四個月的空窗期,若是蔡英文當選總統,在這四個月期間,馬英九可以利用總統的權力全面癱瘓台灣。

 當初台聯以抗爭手段反對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只是部分民進黨立委想以「母雞帶小雞」的效應拉抬立委的選情,因而不配合台聯的抗爭。

 台聯基於擔心馬英九利用四個月的空窗期重創台灣,因而提出「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以規範新任及卸任總統的權責,預防卸任總統顛覆台灣,可惜被中國國民黨封殺。民進黨為了拉抬立委選情,沒有支援台聯的抗爭,或許會後悔。

 

2015.06.18